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基层】重庆90后摄影师春节回乡为外公外婆拍婚纱照 这一刻岁月这么美

2017-02-08 22:22:00来源:华龙网

  照片中,外婆轻轻把头靠在外公肩上,两人手握在一起,很美很温馨。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豌豆花配上洁白婚纱,外婆看上去年轻了很多岁。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罗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8日14时26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哎呀,好好看哟!”“来,外婆,笑一下。”在家人和乡里乡亲“见证”下,重庆90后摄影师罗建按下快门,为74岁的外公外婆拍摄了人生第一张婚纱照。春节回家,别人都带着各种礼品,罗建却带了一件婚纱,这是他给外婆的新年礼物。

  罗建为外公外婆拍摄婚纱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心愿:74岁的外婆想拍婚纱照很久了

   拍婚纱照是罗建74岁外婆的心愿。他记得,几年前,外婆看妈妈婚纱照时说过,她七十几岁了还没有穿过婚纱,也没拍过婚纱照。看似随口一说,罗建却一直记在心底。

   外公外婆住在石柱县龙沙镇,平日里,罗建在主城一家摄影工作室做摄影师,很少回去看望二老。今年春节,罗建特地买了一件婚纱带回去,准备给外公外婆拍一套婚纱照。

   一回到家,罗建就提着婚纱,告诉外婆拍摄计划,老人家很兴奋。“但当时山上很冷,只有十度左右,我怕外婆感冒,舅舅他们也说不要拍,怕外婆感冒了年都过不好。”

   罗建想了想,对外婆说,他夏天再回来拍,外婆却坚持要拍,“我都是活天数的人了,怕你下次回去看不到我了……”外婆这句话让罗建眼眶湿润了,家人听了也不再阻拦。

  外婆在田坎上拍摄婚纱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妆扮:豌豆花当头饰 野花当捧花

   拿到婚纱后,外婆迫不及待地要换上。

   当外婆穿上婚纱,站在家里的老梳妆台前时,罗建觉得外婆美极了,外公眼中也满是笑意,不少乡里乡亲还赶过来看热闹。

   “妈妈给外婆画了口红眉毛,虽然不是很专业的化妆、盘头,但是外婆就是最美的外婆。”罗建说。

   只有婚纱还不够,还需要头饰和捧花。罗建立马跑去山里摘来野花野草,做了一个简单的捧花,还弄了一点外婆种的豌豆花做成头饰。浅紫色豌豆花搭配白色婚纱,外婆一装扮上,仿佛年轻了很多岁。

   拍摄的场景有几处,除了外公外婆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还有家附近的田坎。

   “当时天气很冷,怕外婆感冒就没有多拍,整个外拍只用了10分钟,穿上外套,找好位置,调好相机就马上脱了外套拍,拍完立刻穿上外套去下一个地方。”罗建说,拍摄过程中,外婆一点不怕冷,笑说“扛得住”。

  外婆依偎在外公肩膀上,很享受这一刻。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最美的一刻:结婚55周年 外婆依偎在外公肩膀上

   今年是外公外婆结婚55周年,“我爱你”(5月20日)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虽然很少听家人说起两人的恋爱故事,但罗建知道,这么多年来,外公外婆一直相互照顾,不离不弃。

   他原本计划也要给外公换西装拍摄,但外公身体不好,怕老人家不方便,就没换衣服。

   外婆单独拍摄结束后,就是给两人拍摄合影。这时,外公走到外婆身边,坐了下来。外婆轻轻把头靠在外公肩上,手与外公握在一起,闭上眼睛,露出微笑,外公也忍不住笑了。

  罗建在朋友圈晒出这组照片后,得到众多好友点赞。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罗建赶紧抓拍下了这一刻,家人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个美好的瞬间。这组照片被罗建发到朋友圈后,很快就有几十位好友评论留言,大赞“太棒了”“太美了”。

   在罗建眼中,这是外婆最美,也是最幸福的时刻。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见证;拍婚纱照;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