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丢装50万借条钱包 大学生等5小时拒收报酬

2017-02-07 15:14:00来源:四川新闻网

  90后大学生捡到钱包后苦等失主5小时拒收报酬

  昨(6)日,19岁的德阳某警校学生何东恩捡到装有50万元借条的钱包,在原地苦等5小时不见失主出现,最终在民警协助下联系到失主。失主掏出钱包内2900元现金,被何东恩婉拒。

  何东恩,今年19岁,家住遂宁市滨江路未来城。2月6日10时许,他出门吃饭时在小区门口捡到一个黑色钱包。经查看,钱包内装了29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叫龙某,但包内没有留下其联系方式。

  令何东恩没想到的是,这个钱包还有一张重要的借条。借条显示失主龙某前段时间曾借给他人50万元。“若失主发现自己丢失了一张价值50万元的借条该有多着急。”何东恩说。

  为方便失主原路返回寻找失物,何东恩决定在小区门口等待失主出现。期间,他询问过多名路人,均表示钱包不是自己的。为尽快找到失主,他将此事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和微博内,还让朋友帮忙转发,一起合力寻找失主。

  几小时后,失主龙某仍没有出现。何东恩微信群的朋友却为此事吵得十分热闹,有人建议何东恩将这个钱包作为“新年礼物”收下。也有人唏嘘调侃,让何东恩立即联系借款人,向其索要一点“好处费”后交出借条。何东恩在德阳市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念书,自然知道借据等票据的重要性。在苦等失主无果后,他和朋友一起到附近的嘉禾派出所求助。

  据民警介绍,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联系到失主龙某,确认龙某丢失钱包一事。此时已是6日15时许,龙某发现钱包丢失后,准备前往银行办理挂失,被弄丢的借条估计再也找不回来了。“幸好被一名好心的大学生捡到,为我挽回了几十万元的损失。”龙某说。

  当日下午,双方在嘉禾派出所内,龙某当面清点自己钱包内的东西,确认一个都没少。为表示感谢,龙某将钱包内2900元现金全部塞给了何东恩。最终,何东恩将现金全部塞回到龙某衣兜内。“弯腰捡钱包只是个小举动,不需要失主的任何报酬。”何东恩说。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借条;何东恩;钱包;大学生;警官职业学院;男子;新年礼物;民警;派出所;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