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一厨师用罂粟壳做调料 获刑一年

2017-02-07 14:3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7日电 为了做出的饭菜美味可口,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厨师竟然在食物中添加罂粟壳粉。7日,记者获悉,该厨师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4年至2017年期间,陈某在呼和浩特市某餐厅担任厨师。面对日趋激烈的餐饮市场竞争,陈某绞尽脑汁想让餐厅生意火爆。最终,他想到做菜时添加特殊佐料——罂粟壳粉。

  随后,陈某通过网络QQ群购买了12斤罂粟壳粉,并将其全部添加到食物中,最终生产辣酱约300斤,辣油约500斤,直至案发。

  据了解,罂粟壳粉中含有吗啡等成分,久服会成瘾,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严厉打击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罂粟壳粉等违反犯罪行为。

  最终,该案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新城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厨师;罂粟壳;陈某;获刑;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