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家存3万现金一顿饭时间变冥币 家中监控被删

2017-02-07 10:51:00来源:中安在线

  巢湖市夏阁镇的刘某家里前段时间发生了件怪事,他去父亲家吃了顿饭,回到家后竟发现放在屋内抽屉里面的3万元现金“变”成了3叠冥币。更奇怪的是,家中的监控在这段时间也被删了。近日,此案的作案人在巢湖市法院受审,设下此局的人原来是刘某亲近的二姐夫。

  吃顿饭回家家里进贼了

  刘某家住在巢湖市夏阁镇农贸市场,他在此处有两间门面,北边一间是商店,摆的都是卖的烟酒杂货,南边一间靠门口的地方也摆放了一些货物,西侧是他家人住的地方。平时的一些货款等现金,刘某会放在南边一间屋内靠墙的床头柜抽屉里。

  去年10月1日中午,抽屉内放着3万元现金,现金是用塑料袋包裹着。当天中午,刘某的二姐夫魏某某开车来接刘某,到刘某父亲家去吃饭。魏某某是一名司机,他刚把刘某送到后,就说他单位领导打电话给他,叫他加班。午饭吃过之后,当天下午魏某某又开车来到刘某父亲家,把刘某接回家。刘某回家开门时发现了情况不对劲,看到南边房间卷闸门门锁已经开了,意识到家里可能是进小偷了。因为屋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刘某就打算看监控调查一下,但是令他惊讶的是,监控内这段时间竟然是黑屏,内容被人删除了。一旁的二姐夫魏某某连忙说过来帮刘某看看。二姐夫在搞监控的时候,刘某检查发现,柜子抽屉里的塑料袋里还鼓鼓的,但打开发现3万现金变成了三叠冥币。

  原来一切是姐夫设的局

  刘某赶紧告诉旁边的邻居,称他家进贼了。而此时,他全然不知,这个人就在自己身边。“菜市场里有监控能看到整个市场,你快去菜市场里面的监控室看看。”邻居给出了刘某这样的建议。听了这一番话,原本以为天衣无缝的魏某某慌了神,虽然删了室内的监控,他没想到市场内还有监控。担心把事情搞大,魏某某把刘某拉到隔壁房间,跟刘某承认钱是他拿的,表示一定会还。然而,气愤的刘某还是拨打了电话报警。

  魏某某被抓获归案,他表示,当天他趁刘某的商店里没人的时候偷偷把商店卷闸门钥匙拿走,去配了一把钥匙,后又来到商店接刘某。他把刘某一家人送去吃饭,然后说要去上班,接着返回商店用配来的钥匙打开了卷闸门,到床边柜子的抽屉里找钱,因为他前几天看到刘某把钱放在这个抽屉里。拿了塑料袋里的三叠百元现金后,他又找了三叠冥币装入塑料袋放回抽屉,把现场恢复原样。然后到隔壁房间柜台把监控内容删掉。盗窃之后,他开车把刘某一家人接回商店。近日,巢湖市法院审理认为,魏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价值达3万元,构成盗窃罪,魏某某案发后全部退赃且取得刘某的谅解。据此,法院判决魏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刘某;冥币;男子;家住;卷闸门;盗窃罪;现金;法院判决;电话报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