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花掉存款一半 白领小夫妻欲哭无泪

2017-02-03 18:53:00来源:中国青年网

  春节花掉存款一半

  (资料图)

  2月2日报道,春节花掉存款一半。春节回家团圆当然是件开心的事儿,但对于结婚成家的白领小霖来说,春节花销太大,基本上花掉了全年存款的一半。

  1月20号,小霖和妻子在本子上写出需要包的红包。从小霖本子上的账目来看,双方爸爸妈妈都是600元红包,侄儿侄女500元,爷爷、外公外婆、姑姑、姨妈大多是200元。“大概计算了一下,光是红包都要花近万元。”小霖说。

  29岁小霖和妻子结婚2年,在重庆九龙坡区罗汉沟26号购置了一套房子,按揭10年,月供3000元;现在租房子每月1300元房租,两部手机话费一个月400元,加上水电气费,一个月就得花5000元。“平时我们省吃俭用,一个月能存2000元左右。”小霖说。

  一年下来,小霖存了3万元,打算开年了装修房子,结果,到了春节节骨眼,没有年终奖,只能把存的钱拿出来花。

  1月25日,小霖和妻子取了15000元,买了两叠红包,回家过年。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存款;春节;小夫妻;爸爸妈妈;资料图;按揭;月供;表姐妹;小姨;电气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