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徒步3小时为她找家

2017-02-03 08:46:00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安阳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徒步3小时为她找家)

安阳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徒步3小时为她找家

  民警陪老人找到儿子家

  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钟传生 文图

  本报安阳讯 春节,本是全家欢聚,共享团圆的日子。但老人独自外出时容易迷路,幸好有民警值岗,及时把老人护送回家。

  1月28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北航分局巡逻1号车接到报警,洹北小区有一老人迷路。值班民警刘勇、协警李上平迅速赶到洹北小区。老人耳聋,表达也不太清晰,通过了解,民警大概了解到老太太是坐公交车来找儿子的,但不知怎么坐到了洹北小区,她说这个小区不是儿子居住的小区。民警请老太太上车,可是老太太不愿坐车。民警决定陪老太太步行找儿子家。

  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活,思维也不是很清晰,民警就扶着老人走走停停,停停问问,就这么走了近3个小时,终于在安阳桥村找到了老太太的儿子陈某。

  当民警带着老太太出现在陈某面前时,他大吃一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母亲会独自一人坐公交车来找自己。原本陈某当天应该陪在母亲身边的,但年前妻子受了伤,上午看望了母亲后中午又赶回家里照顾妻子。母亲在听说儿媳受了伤后很担心,便只身一人坐公交车去看望儿子、儿媳,谁想迷路了。陈某拉着民警的手说,“如果不是你们,我母亲真的走丢了,我们这个年就不知该怎么过了”。

  同样暖心的画面还发生在交警岗上。1月30日(大年初三)上午10时许,在中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一位老大娘颤巍巍地站在路口,正在此处执勤的交警郭栋、田伟看到后走上前去,本想提醒老人注意安全,扶老人过路口。可是寒暄了几句以后得知,老大娘姓王,来自于林州市乡村,已经92岁。今年春节在安阳市区儿子家过新年。早上在家感觉闷得慌,就让儿子开车出来看唱戏。儿子临时去办个事,让老大娘独自先看戏,看了一会儿,老大娘觉得天气寒冷,想要回家。可是没有电话,也不认识路。凭着印象独自走到文明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时,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了。

  两名交警先把老大娘搀扶到警亭内,给老大娘端上热水,安抚老人家情绪,又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了老大娘情况,最终联系上其家人,将老人送回家。

  线索提供王笑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迷路;民警决定;找家;陈某;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