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 我的国】说出不吐不快的自豪

2017-01-30 08:41: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温馨了我的家,厉害了我的国,这几天《新闻联播》推出春节特别节目《厉害了 我的国》,很多人拿起手机,自己拍,自己说,拍出叫人惊喜的变化,说出不吐不快的自豪。

  好生态 好日子

  安徽淮南

  我们焦岗湖现在六万亩水面退网还湖了,我们现在焦岗湖可美了。夏天荷花、野菱角满湖都是。冬天大雁野鸭满湖飞翔。我现在开办了渔家乐。旺季的时候,一天能收入几千块钱。

  厉害了,我的家乡。厉害了,我的国。

  天寒地冻 热血奉献

  锦州9-3油田

  大家好,锦州9-3油田是我国最北海上油田。我们海上油田,每天生产的原油,通过外输油轮输送给陆地,供千家万户老百姓使用。大家春运期间所乘坐的汽车、公交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使用的柴油就有我们的贡献。现场的风很大,现在气温能达到零下15度左右吧,大家可以看看,海面上依然漂浮着海冰。在春节期间,我们依然保证生产和外输不间断运行,好,谢谢大家。

  小小饺子 大国软实力

  北 京

  我的中文名字叫高峰,来自俄罗斯。在中国过第九个春节,我特别喜欢吃中国各种好吃的,尤其是我特别爱吃饺子,我妈包饺子挺好吃的。

  厉害了,我的中国妈妈。

  中国标准 扎根非洲

  亚吉铁路

  我叫朱晓月,我在亚吉铁路负责培训当地乘务员,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今天是我在亚吉铁路工作的第314天,亚吉铁路全面开通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觉得非常自豪。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以前从亚的斯(亚贝巴)到吉布提需要七八天,而现在只要七个小时。埃塞人民见到中国人的时候经常会说,I love China(我爱中国)。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厉害了, 我的国。

  快 稳 中国骄傲

  马来西亚吉隆坡

  我们是中国铁建马来西亚四季酒店项目的工程师,现在在双子塔边,现在工作面的高度是255米,去年一年我们引进了国内多项先进的施工技术,成功实现了四天一层的施工速度,打破了马来西亚超高层建筑施工速度的记录。今年春节我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为2017年提前完成347米的结构封顶高度打下坚实的基础。能够将中国先进的施工技术带出国门,创造纪录,我们非常骄傲!

  家在三沙 生活不差

  海南三沙永兴食堂

  我们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大家能吃上可口的口味,我们感到自己非常骄傲和自豪。这个是墨鱼仔,前面那个是红友鱼,以前没有那么多蔬菜的时候食堂只能吃到六七个菜,能够吃饱饭就不错了。现在我们生活条件改善以后,有十几个菜可以选择,还有一两个品种的水果。这个是生菜,我们年前船刚过来补给用,现在冻库搞了100多个平方,我们存了二三十个品种的蔬菜在里面,包括瓜果蔬菜类的一大堆。这是娃娃菜。现在使用的是海水淡化的水,淡化后的水不咸,而且没有味道,一点味道都没有。

  探秘深海 有你更强

  向阳红10号科考船

  这个“小黄鱼”,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水下机器人“潜龙二号”,是在海底开展精细勘察的利器。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拥有这项技术,能用上它,真为我国深海高技术快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感到骄傲。

  厉害了,我的国!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新闻联播;施工速度;施工技术;外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