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年初一北京能见度仅3至8公里 不适合燃放烟花爆竹

2017-01-28 10:01: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对此欢终宴,倾壶待曙光。吃过了除夕饺子,欢度了与家人团圆的幸福时光,今天是大年初一,希望今年天天有好天气,大家天天有好心情。

  大年初一的曙光似乎有点“羞答答”,能见度也只有3至8公里。所以这样的气象条件真的不适合燃放烟花爆竹,年三十熬了一宿,今天好好休整一下,与亲朋好友聊聊天,到咱北京的各大庙会感受下过年气氛,年味儿真不一定非要鞭炮的烟火味儿。

  今天白天将维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4℃。夜间将刮起4、5级的北风,阵风将达到7级左右,最低气温-4℃。这股冷空气将为大年初二吹来神清气爽的好天气,只是出门的话一定要捂严实了,因为当天的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0℃。

  春节一来,这春天就真的快来了。尤其是2月3日立春以后,气温一下就跃升到6℃左右。但是夜间的最低气温仍然较低,春捂秋冻,爱美的人们还是得“悠着点儿”。

  每逢佳节胖三斤,何况是最“好吃”的春节,尤其是与春节联系最紧密的饺子:猪肉芹菜253kcal/100g,牛肉馅201kcal/100g,羊肉胡萝卜168kcal/100g,也就是说,吃十个,就要跑步两小时才能消耗掉。相比肉馅,鱼虾馅相对“小清新”:鲅鱼馅177kcal/100g,虾仁馅193kcal/100g。

  除了饺子,年糕和汤圆这两种节日食品也都热量不低。年糕的热量为154kcal/100g,但是吃的时候肯定要加不少白糖,再加上上面的各种果脯干果,里面都是“隐藏”的脂肪。汤圆就以芝麻馅为例,热量高达311kcal/100g,走路262分钟才能消耗掉。同时,汤圆每100克就有脂肪13.6克,相当于一盘炒菜的含油量。

  所以,为了过完了节您上班的时候不变成“月半”,您可以多选择清蒸鱼等“大菜”,饭前多喝点儿清淡的汤,在餐桌上增加蔬菜的比例。同时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成品果汁,自己动手制作一些果蔬汁。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大年初一;能见度;燃放烟花爆竹;大菜;小清新;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年糕;汤圆;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