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主席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官兵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17-01-26 10:16:00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牢记殷切嘱托 投身强军实践

  习主席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官兵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雪沃纵横霜天廓,领袖关怀暖兵心。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陆军第65集团军看望慰问官兵,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强军报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战士们能不能洗上热水澡、晚上宿舍冷不冷、过节准备得怎么样?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如暖流一样在“大功三连”官兵心中流淌。担负春节战备值班任务的三连官兵将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枕戈待旦的实际行动,开展寒夜应急出动演练,锤炼极端条件下的打赢能力。三连连长张继平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习主席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荣耀,我们要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更加自觉地抓备战、谋打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连队!”

  陆军党委常委会、中部战区陆军党委常委会和陆军第65集团军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坚决用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陆军建设发展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习主席的关心和厚爱。

  军委机关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感到,2017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必须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抓好练兵备战,抓好保持稳定工作,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打赢改革强军这场硬仗。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各战区机关、各善后工作办公室官兵在讨论中谈到,习主席在视察时强调,党的根基在基层,军队的根基也在基层,基层过硬军队才能强大,新的一年,要更加注重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服务领域聚焦基层,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习主席迎风踏雪看望陆军第65集团军基层官兵的新闻,通过电波、网络传遍座座军营,广大官兵争相阅读军报微博微信、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官兵们深切感到,习主席心系基层、情注官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执政理念和优良传统,彰显了军委主席与基层官兵心相连、情相融的情怀风范。

  习主席视察过的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三角山哨所官兵表示,3年前,习主席也是冒严寒踏冰雪和我们一起执勤站岗,那刻骨铭心的光荣一幕仿佛就在昨天。习主席每次深入部队,交谈最多的是士兵、握手最多的是士兵、关心最多的还是士兵,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一名“北疆卫士”的无上光荣。

  大洋深处,正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西安舰通过“岸舰一体”平台接收到了习主席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的新闻报道,他们迅速展开学习讨论。训练间隙,舰上官兵在飞行甲板举行了宣誓仪式,“万里海疆写忠诚、改革强军当先锋”的誓言响彻海空。

  正在祖国边陲某地下阵地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某导弹旅发射四营官兵,春节期间全员待机、全时待命。官兵斗志昂扬地说:“过年期间虽然我们蛰伏‘龙宫’,但习主席的问候勉励充满了阳光,我们心里感到暖洋洋的,执大国长剑守人民安康的劲头更足了!”

  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遍了演兵场的个个战位。春节临近,中部战区空军某导弹师组织整师建制全要素紧急作战演练硝烟正浓;武警辽宁省总队一支队“党员突击队”、某部特战队活跃在演训一线,连续完成多个险难课目;正在开展冬季训练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多项战法训法得到检验……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打赢改革强军这场硬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综合张海华、李大勇、吴天喜、张雷、代宗锋、高达、许双鑫、茅欣鹏 、吴官鹏、程小冬、何宗卯等来稿)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习主席;春节前夕;基层官兵;武警部队;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