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前迎来返乡最高峰 北京城进入畅通模式

2017-01-26 07: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26日)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天,各地正迎来返乡最高峰。目前,铁路发送旅客已超1亿人次,今日多条出京高速面临拥堵考验。随着人流返乡,北京也开启了“畅通模式”,城市拥堵情况明显下降。

  人去城空北京开启“畅通模式”

  春节假期即将开启,随着人流返乡和车辆出城,这些天来,不少人感觉到北京的交通比以往畅通了不少,早晚高峰期地铁上的人也明显少了很多。

  根据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的“1月21日至1月27日出行提示”,节前从腊月二十六(1月23日)开始至1月27日(大年三十)城市拥堵情况明显下降。

  中新网记者在北京市交通委网站看到,1月25日的全网交通指数基本保持在畅通和基本畅通的状态。如,25日当天时间13:00-13:05,全网交通指数为1.8,为畅通状态,平均速度为39.5公里/时。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大气扩散;发送旅客;金硕;畅通模式;春运;错峰;取票;全国铁路;收费站;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