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执政党"反朴槿惠"派成立第四大党"正党"

2017-01-24 22: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第四大党“正党”成立 与执政党同系保守阵营)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退党的“反朴槿惠”派系所建“正党”于24日在首尔举行中央党建党大会,成为韩国国会第四大党。

  据介绍,正党拥有31名国会议员,与执政党新国家党同为保守阵营。当天,正党将建党准备委员长郑柄国推举为首任党首,并选出前首尔市长吴世勋、李惠薰等议员为最高委员。

  郑柄国表示,正党将排斥“假保守派”,“守护保守派的真正价值”。

  此前,正党于23日在首尔汝矣岛党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朴槿惠被闺蜜坑了,潘基文的兄弟又闯下大祸

  去年底,朴槿惠的好友崔顺实“干政”被曝光,引起了韩国民众的不满,更导致朴槿惠的总统职务被暂停。

  但目前,“亲信门”案件还没结束,另一位声名显赫的韩国人又被自己的身边人坑了。

  他就是刚刚从联合国秘书长位置上退休的潘基文。1月10日,潘基文的弟弟潘基祥和潘基文的侄子潘周贤因涉嫌行贿受到美国检方指控。美国检方指控称,2014年4月潘基祥和潘周贤向一位名叫哈里斯的美国人行贿。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执政党;韩媒;潘基文;干政;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