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魏江雷: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

2017-01-24 18:02:00来源:央广网 文艺之声

  在喧嚣的世界里,“跑步”已然成为一个标签,跑者则是一个特立的族群。在用脚步丈量世界、自我修行的同时,世界的目光也投射在每个跑者的身上。

  为什么跑、怎么跑、如何跑……在《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这本书中,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江雷首度分享了他的16年跑步故事和跑步经验。他用清新的笔触带你从容开跑,帮助还未上路的你少走一些弯路,少受一些不必要的伤痛。

  1月23号,魏江雷先生带着他的这本书做客了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节目。

  《品味书香》主持人小马与魏江雷

  一开始跑步,就“上瘾”了

  谈起第一次跑步,虽然时隔多年,但魏江雷依然难掩兴奋。那是2000年,还在美国加州工作的他为了控制体重的增长而与跑步结缘,没想到,一开始跑步,就“上瘾”了。

  很多人跑两三个月就会迫不及待地挑战全马,魏江雷却在跑了11年后才开始他人生首次全马。他说“很多人为追求荣耀而跑步,很快就挑战全马,但这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我一直都是为提高生活质量,因此会循序渐进。”

  “意外”参加全马

  正因如此,魏江雷对跑量、成绩并没有那么在意,他的首次全马,可以说是个“意外”。2011年北京马拉松时,他还是想和以前一样报个半马,谁知半程名额已经报完了,只能报全程。

  “尽管有难度,但因为我每周训练量还不错,最后还是跑完了,跑了4小时29分。”

  十几年来,超过20个全马,100个半马,跑步逐渐得成为魏江雷生命中的一部分,他说,

  “跑步是一种运动,而跑马拉松是一种态度。它所体现出的坚韧不拔、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不仅体现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也适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每座城市有其独特魅力,而各地马拉松比赛在路线方面往往都会经过精心设计。跑完42.195公里的路程,参赛者能更加贴近这座城市。

  回忆印象深刻的马拉松赛事时,魏江雷提到了厦门和杭州。

  “厦门马拉松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厦门是海岛,路途中碧海蓝天、风景如画,滨海大道也很美。而杭州马拉松中途有20多公里路过茶山,有段路满是桂花香味,大片的茶树一眼望不到边,人在景中,景因人动。”

  马拉松的生活方式

  跑马拉松就像是一次短途旅行,在路上不仅能看到各种风景,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你一样的,和你不一样的。因为这个共同爱好,人与人有了交集。

  随着跑步市场的火热以及对马拉松认识的不断深刻,魏江雷觉得跑步的意义不仅仅是局限于培养个人的挑战、超越精神,更重要的是,他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变形”带动更多的人跑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培养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跑步;魏江雷;新浪体育;意外;品味书香;变形;长按;二维码;训练量;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