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办教育发展报告发布

2017-01-23 07:10: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赵婀娜、吕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日前在京联合发布《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15》。报告显示,民办高校教师情绪衰竭情况值得关注,教师的职业待遇亟待提高。

  报告显示,全国民办高校教师发展状况良好,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教师对学生投入度不够;二是教师情绪衰竭情况值得关注;三是教师的职业待遇亟待提高。问题解决的主要途径有:一是转变教师管理模式,促进民办高校师生交流制度化;二是制定相应的措施,预防和缓解教师的情绪衰竭;三是清理各类歧视政策,落实民办高校教师待遇。

  报告还显示,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发展状况良好,学生情绪管理、学习力、能力发展和获得感相对较好,但学生情绪调节能力还有提升空间、学生想象力创新素养水平不高、学生学习毅力有待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发展水平略低、学生认同感不够高。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民办高校;情绪衰竭;赵婀娜;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