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岁女孩转走妈妈万余元充值游戏 希望公司退钱

2017-01-21 13:59: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付豪)到银行打流水账单发现,银行卡被刷走1万多元,原来是9岁的女儿用QQ号绑定了银行卡,转走买了游戏装备和升级QQ等级。昨天,读者申女士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询问这笔钱能否追回。

  申女士说,前天她到银行打流水账单,发现卡里余额少了1万多元钱。她大吃一惊,查看发现,钱是在去年5月开始通过网上银行快捷支付分多笔转走的。申女士称,女儿以为她购买装备和升级用的是Q币,不知道Q币是用钱买的。“我希望公司退一部分钱给我,毕竟是未成年人偷偷买的。”

  对此,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邱华律师认为,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但由于通过网络充值时买卖双方不是当面交易,无法确认购买行为的主体是未成年人,有可能购买的商品已经被使用,因此购买行为不能轻易撤销。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充值,退钱,Q币,游戏装备,民法通则,未成年人,妈妈,女孩,购买行为,民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