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上一个传统快乐年

2017-01-21 11:02: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上一个传统快乐年

  福利院的老师教孩子们识数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9日电 (张雪冬)严冬的室外寒风阵阵,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的屋子里却温暖如春。孩子们围坐在课桌旁,与老师高兴地画画做手工、互动玩耍。

  福利院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画画

  在福利院的模拟家庭室里,工作人员景凤英正在和孩子玩耍。景凤英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2009年应聘成为福利院模拟家庭里的工作人员以来,已经记不清楚照顾过多少名孩子。在与这些孩子朝夕相处日子里,早已把他们都当成自己亲生的孩子来抚养,为了给这些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让孩子们开心快乐的成长,过年的时候都不回家,就在这里陪他们过年。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改造后的食堂。

  为了让孩子们过个好年,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环境改造,环境创设。职工、儿童食堂进行了重新装修,装修后的就餐环境宽敞明亮、整洁干净,让人眼前一亮。儿童生活区域室内软装修更新,更加温馨舒适。儿童教学、活动区域重新布置,色彩斑斓,天真烂漫充满童趣。

  福利院的孩子们的图画作品

  福利院副院长高文远介绍说,儿童福利院的领导干部和职工们从元旦就开始做双节前的准备工作,生活老师和爱心妈妈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手工,贴年画,贴春联。并给孩子们买爱吃的水果、零食,准备好过年的红包。每年除夕夜的时候大家和孩子们还要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放烟花,转旺火,守岁过大年,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上一个传统、快乐的新年。

  福利院门前挂起红灯笼迎新春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是全自治区收养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机构,内部是根据孤残儿童的特点设置,对收养残疾儿童开展保健预防、引导教育、康复训练、心理疏导、生活技能培训等工作。同时,全院职工以专业化,职业化、标准化的养护模式,通过不断的努力,使院内孤残儿童医疗救治、康复、特殊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孩子的生命、生活质量均得到持续提高。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生活技能培训;看春晚;软装修;网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