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总理,我老曹住新房啦!

2017-01-21 11:00:00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总理,我老曹住新房啦!

  曹正富一家在新房里畅谈新生活。

  宽敞明亮的客厅、整洁干净的厨房、其乐融融的氛围……这是1月17日,在84岁高龄的曹正富的新家里见到的景象。

  见到前来,曹大爷竖起大拇指,高兴地直夸:“是党的政策好啊,帮我们圆了安居梦。你们看,现在进出有电梯,家里就有卫生间,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担心房子会倒了……”幸福的笑容一直洋溢在曹大爷脸上。

【网络媒体走转改】总理,我老曹住新房啦!

  去年夏天,曹正富在老房子门口前乘凉。(资料图片)

  此前,曹正富一家六口住在章贡区最大的棚户区——姚衙前周边棚户区。2016年8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赣州考察棚户区改造工作时来到曹正富的家中,看着阴暗破旧的老房子,总理深情地说:“这里居住条件太简陋了,无论工作多难、资金多紧,一定要倾全力让这里的住户尽早搬入新居。”

  2016年11月,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曹正富一家拿到棚改房屋征收补偿款后,花了近90万元买下了位于鹭江花园小区三室两厅两卫的新房,面积140平方米左右。曹大爷说,“我活了这么大年纪,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要在老房子里生活,没有想到现在还能住上这样舒适的新房。在这里生活可方便了,小区外就有超市买东西,小区里有干净宽敞的活动场所,天气暖和的时候我就和老伴带着孙女下楼晒晒太阳……我想告诉总理,我老曹住进新房啦!”

【网络媒体走转改】总理,我老曹住新房啦!

  曹正富老俩口在明亮干净的厨房里摘菜。

  曹正富一家生活的变化,正是章贡区立足民生、全力推进棚改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并采取提前签约奖、增发临时安置费、购房契税减免、全面实施兜底保障等办法,基本完成了姚衙前、南市街周边等16个地块棚改工作,帮助8800余户棚改户告别 “晴天怕火、雨天怕漏、刮风怕倒”的棚户区,顺利圆了安居梦。(何兴勇 王雪梅 摄影报道)

【网络媒体走转改】总理,我老曹住新房啦!

  曹正富和老伴推着小孙女在小区里散步。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新房;曹正富;老曹;网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