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2017-01-18 16:14:00来源:郑州晚报

  2015年,也许你即将走出校园,奔向美好光明的前程;也许你即将踏上红地毯,迎来生命里最幸福的时刻;也许你将迎接新生命,体味为人父母的甘苦……在这无数个“也许”中,你有着怎样的心愿?那么就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白发林:

  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以前过年讲究多,给家庙祭祖,再给家里同姓的拜拜年。有时候,买点花生给小孩子吃,庆祝庆祝。春节孩子们最开心,“快给你爷爷磕个头,爷爷给你压岁钱啦!”小孩子就马上跪下来,高兴得不得了。

  “我小时候,家长都是先蒸一些黑馍,让孩子们吃着。之后再蒸一些包子,到最后都吃饱了,大白馒头才蒸好。”白发林说。现在礼节少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人们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真幸福。

  孙玉芬:想有个孙媳妇过新年

  说起快过年了,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今年我的大孙子将要给我娶个新媳妇。我年轻的时候下田种地很下力气,干农活比较多,落下了一身毛病。还好老伴身体比较好,退休后家里里里外外都是由老伴和孩子们操心。我比年轻时候要享福多了。现在我的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很孝顺。前几天,大儿媳妇从昆明回来,还专门给我带了一个礼物——玉镯子。

  临近过年,家里都在装修房子,置办家具,忙得不亦乐乎。到这农历二十四,俺大孙子该娶媳妇儿啦。听着那姑娘说话挺实在,我可喜欢,家里又该添一口人啦!希望两个孩子能够恩恩爱爱过一辈子,也希望其他的年轻夫妻都能白头到老。

  陈欢欢:

  祝孩子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我在郑州一家商场上班,每月有4天时间休息。回想以前很自由,休息时都会约上好朋友逛街,很惬意。现在有孩子后,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过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我也高兴。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小朋友们都能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靳双丽:期盼羊宝宝平平安安地降临

  今年30岁的靳双丽,在2015羊年即将迎来一个羊宝宝。前段时间,她在乔楼的一家鞋厂上班,由于鞋味太重,担心做鞋子用的胶对宝宝不好,就提前歇班了。她说:“不管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我和我的家人都会很高兴。”

  “我代表天下所有的妈妈希望羊宝宝平平安安地降临到这个世界上。”靳双丽满怀期待地说道。

  张晨辉:“羊”起生活的风帆

  我属羊,和羊很有缘分。2014年6月份,我走出大学校门,顺利走到我现在的工作岗位。领导工作有方,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同事都很团结,还记得元旦时,大家为了彩排节目,牺牲了周末时间。生活中也会遇到不如意。最开心时,就是我和两个姐姐一起逛街,“张氏三姐妹”走在大街上,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新的一年里,“羊”起生活的风帆,走向“羊”关通途。向着羊年奔跑,达到吉羊未年,沾沾羊年的喜气。让美梦成真,叫理想变现,要祥瑞高照。愿朋友羊年喜羊羊,如日中天发“羊”财!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羊;吃年夜饭;大学校门;家长;玉镯子;校园;跪下来;家庙;拜拜年;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