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第二天 广铁发送旅客130万人

2017-01-15 16:53:00来源:大洋网

  在广州开往重庆的列车上,一对小姐妹竖起了V字手势。广报记者邵权达 摄

  铁路

  广铁发送旅客130万人

  大洋网讯 春运第二天,广铁管内发送旅客130万人,同比增加18.4万人,增幅16.5%。铁路部门预测,除除夕当天外,节前发送客流每天都将在百万人次以上。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运时间提前,客流成分多重叠加,主要以返乡务工流为主,探亲、学生、旅游为辅。昨天,广州南站共计发送旅客21万人,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3.3万人,广州东火车站发送旅客8万人。

  春运启动2天以来,广东地区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72万人,增幅12.8%。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16.5万人,同比增加20.1万人,占全省旅客发送量的67.7%。

  航空

  南航执行航班近1700班次

  昨天是春运第二天,南航执行航班近1700班次,运送旅客近26万人次。其中南航广州进、出港航班600余班,进、出港旅客8.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13%。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1月15日起,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10省市将先后遭遇“霾伏”,局地有重度霾。据分析,此次霾过程虽然持续时间短,但影响范围比较广,其中16日至17日最为严重。

  公路

  天河客运站春运首日送客3.2万

  春运首日至昨日凌晨0时,天河客运站发送旅客量约3.2万人次。预计未来几天,学生放假形成的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重叠将会出现一波小高峰,预计日均客流在3.5万人次左右。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月20日~26日,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农历二十八),日发送旅客量在6万人次左右。

  此外,春运开启后,海珠客运站等广州多个汽车客运站主动将自助售票区服务时间延长为早上05:30至凌晨00:00,方便旅客购票。

  春运快讯

  广州南客运站设“换乘扫码专区”

  2017年春运,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利用“互联网+”专门设置了大型的“扫码购票专区”,对换乘深圳、东莞等地区热门站点采取专项扫码直通购票形式,加快南站地区旅客疏运。

  广州元旦以来查处大巴违章119宗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昨天通报,今年元旦以来截至1月14日5时,在全市范围内查处大巴车违章119宗,并配合相关部门在天河重点区域清理黑票(站)点97个。

  萝岗上下客点免费接驳到市站

  近日,记者从广州二汽公司获悉,为方便萝岗地区旅客返乡,广州萝岗上下客点在1月13日~24日推出免费接驳班车服务,接送广大旅客到广州市客运站乘车。运行期间,旅客只需凭广州市汽车站出发班次车票,即可在萝岗上下客点获取免费接驳车乘车凭证,享受接驳车服务。

  来源:广报记者叶卡斯、李妍、刘冉冉 通讯员李盛家、郑海涛、沈茜、雷洋、陈静翔、南宣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春运;发送旅客;网络媒体;走转改;旅客发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