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2017-01-15 16:49:00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新春来临,燃放烟花爆竹有哪些注意事项,遇到火灾该如何自救,假期旅游又该谨防哪些陷阱……今天上午,由区科协和萧山网联手打造的萧山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蜀山街道秀水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一顿免费的科普“年饭”。

  本次活动以“平安迎新年 安全放首位”为主题,通过问卷调查、咨询讲解、赠送春联等形式,营造了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科普互动送“干货”,市民直呼长见识

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居民做科普调查问卷

  “燃放烟花爆竹时该注意安全,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咦,好像都对呀,该选哪个呢?”居民李奶奶一边做着问卷调查题,一边泛起了迷糊,便和科普志愿者现场讨论了起来。

  短短十分钟,小小几道题,却让李奶奶碰到了不少“拦路虎”。“前两年,我家孙子总是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放炮仗,竟然潜藏着这么多危险因素,我这做奶奶的太不注意了,以后得陪着、看着。”李奶奶说,做了个“小测验”,竟然学到了不少东西。

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科普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同时,年底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来自金融系统的志愿者们现场普及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提高安全意识。

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迎新春送“干货” 科普“年饭”走俏

  写“福”字、送春联

  活动中,来自农民书法家协会的骨干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写“福”字、送春联,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这不仅丰富和科普了社区居民关于农历新年的文化生活认知,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更为和谐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增添一份动力。

  据悉,萧山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好评,预计开展50场活动,将全面覆盖我区各镇街。同时,主办方对科普内容实行动态更新,根据居民的需求变化,不断充实新的内容、新的形式,把更多科普“干货”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居民应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养。

  作者:记者 方利利/文 金振未/摄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干货;科普;构建和谐;网络媒体;走转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