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睛智慧产业联盟合伙力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7-01-15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5日消息(记者 于闻)新年伊始,点睛智慧产业联盟合伙力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联盟名誉主席王忠德、北京联盟主席徐家力、四川联盟主席王宗旗、山西联盟主席孙智、云南联盟主席马巍、广东联盟主席黄建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智慧产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联盟让我们更专业”为主题,并围绕“合伙力”、“一带一路”、“村居法务”、“国企改制”、“民企财富保护与传承”、“互联网+法律”、“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云律师事务所”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点睛智慧产业联盟秘书长、点睛网创始人兼CEO刘卫在论坛上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以及发展战略。

  

  论坛现场

  智慧产业诞生在英国,发展于欧洲,是20世纪支撑欧洲GDP的主要产业之一,是知识经济的一个代表产业。是指直接运用人的智慧进行研发、创造、生产、管理等活动,形成有形或无形智慧产品以满足社会需要的产业,包括教育、培训、咨询、策划、广告、设计、动漫、影视、艺术、科学、法律、会计、专利、商标、新闻、出版、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行业的集合,被称为第四产业。那些源自个人创意、技能和才干的活动,通过知识产权的生成与利用,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

  

  王忠德先生做主题演讲

  

  刘卫先生做工作报告

  论坛中,点睛智慧产业联盟名誉主席、点睛网战略发展顾问王忠德做《合伙力》主题演讲,就合伙的能力,合伙的魅力,合伙的威力进行了深度解读;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徐家力做《联盟的魅力》主题演讲,就产业发展的联盟趋势与优势进行了论述;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宗旗做《律所合并的艺术》主题演讲,就33家律师事务所合并成为西南最大所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兰才明做《一带一路与虚拟律师事务所》主题演讲,就智慧服务“一带一路”以及虚拟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深圳大学张淑钿教授做《内地与香港民商事裁判的认可与执行》主题演讲,用经典案件就内地与香港民商事裁判的认可与执行进行了例析;中山大学储小平教授做《民营企业的挑战与升级》主题演讲,就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及民营企业的财富保护与传承等,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和独到的见解。

  会上,点睛智慧产业联盟“网群”正式开通,这是联盟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搭建的学习培训、产品研发、信息交流、知识共享、人力资源、专家智库、宣传推广、业务合作、资源整合,互联互通的事业协同平台。是联盟实现网络化、信息化、电商化、智能化的助力工具。会后,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考察了“微信”和“华为”总部,受到二家世界顶级企业的热情接待和友好交流。

  

  联盟“网群” 开通仪式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智慧产业;智慧服务;点睛;黄建水;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