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油价迎跨年"四连涨" 明起加一箱油多花两块五

2017-01-12 18:34:00来源:央视

  1月12日24时,2017年首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新年伊始,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带头落实减产协议,刺激国际油价开门红,创出近一年半新高!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将迎来年内首次上调。记者刚刚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柴油每吨均将上调70元,这不仅是2017年首次上调,同时它也促成了油价跨年“四连涨”

  国内油价开年首涨!明起,加一箱油多花两块五

  此前油价在2016年11月30日、12月14日以及12月28日三个调价窗口均为上调。加上这次油价调整,实现了油价跨年“四连涨”。

  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浮动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05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5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2.5元。

  发改委公告: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7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undefined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汽油;油价调整;国内成品油;四连涨;形成机制;零售价格;成品油价格;中石化;标准品;柴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