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发展新时代草原“丝绸之路”: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成立

2017-01-08 19:32: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萨其拉 摄)

  央广网锡林郭勒1月8日消息(记者陈雅萍)1月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正式成立,这是边疆苏尼特右旗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在外苏尼特乡贤和企业界人士的共同呼声。今后,65家商会会员企业将以推广苏尼特文化和产品为突破,携手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而服务,向着宣传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目标而迈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新时代的草原“丝绸之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国务院扶贫办专家侯朝和以及来自辽宁、广东、浙江、福建、北京、上海、河北、淄博、青岛、呼和浩特市等多地商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江苏、河南、厦门、浙江、海宁、宁波、无锡、沧州、唐山、石家庄、西藏、内蒙古以及驻地企业、本土企业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商会成立大会,大家以商会友、以商促商,在为力量的凝聚找融点,在为家乡的发展谋思路。

苏尼特右旗旗委书记佈仁指出,商会的成立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采取的重要发展举措。(萨其拉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指出了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商会的成立非常有意义。很多从家乡走出去的苏尼特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忘记生长的土地,走回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商会的成立不仅为他们与本土企业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更为当地经济发展走出去、请进来搭建了平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商会,发挥它的作用,为当地发展服务。”

  全球内蒙古商会秘书长、联席主席、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宋和平对苏尼特商会的成立寄予厚望和肯定:“苏尼特商会是内蒙古自治区牧区成立的第一个旗县级商会。希望通过商会的成立能够整合人才资源,使其变成当地经济发展的智库,推进苏尼特右旗成为草原丝绸之路核心地带、万里茶道黄金地段、京羊大道发祥地和中国商帮孵化地。”

苏尼特右旗人民政府还与多家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萨其拉 摄)

  “让苏尼特文化和产品跟随苏尼特人走向全世界”是商会成立的主旨。商会成立之初,为了能够有个良好的开局,著名经济学家、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云计算联盟主席汤兵勇、南讯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苏尼特商会联席会长王詠以苏尼特商会成立为契机,先后做了题为《中国经济2017年趋势解读》、《大数据驱动下的产业变革》的演讲,上海极与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晓冬做了商会路演,为苏尼特商会顺利迈出第一步提出了良策。

  与此同时,苏尼特右旗人民政府还与宁波华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年产500兆瓦现代化全自动光伏组件产业项目协议,与厦门南讯集团签署了智慧苏尼特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与浙江物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号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内蒙古商会、湖州联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产业双创、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苏尼特商会也与上海极极平台签署了产品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南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詠恳切地表示,“我从家乡走出去已经20年了,伴随成家立业,更多的一种乡情愈来愈浓,我很愿意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顺利推动了商会的成立。我们有信心通过商会的成立和运作,推进家乡的发展。”对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会长王新民表示,苏尼特商会将抓紧落实,与全国各地内蒙古商会做好交流,拓宽商会工作面,进一步实现项目对接。

隆重而充满乡情的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授牌仪式。(萨其拉 摄)

  据介绍,目前,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首届会员企业包括苏尼特人在外地创办企业和旗内企业共65家,行业涉及绒毛、畜产品、装备制造、冶金矿冶、高新科技、餐饮、民族服饰、民族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遍布上海、浙江、广东、四川、河北、山东等全国十个省市。

  苏尼特右旗旗委书记佈仁总结指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商会的成立是苏尼特右旗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采取的重要发展举措。近年来,该旗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五化同步发展,做大做强现代畜牧业、绒毛、清洁能源和文化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到“十二五”期末,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4%,达到59.5亿元。“今日的苏尼特右旗,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协调共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处处展现出发展的热潮、涌现出无限的生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时代;草原;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苏尼特商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时代的长江之歌】绿水青山 守护家园

系列报道《新时代的长江之歌》今天推出第二篇“绿水青山 守护家园”。

2017-01-06 07:00:00

新时代、国泰君安等五家机构因投行业务违规被责令整改

为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引导证券公司树立合规意识、提升内控水平,2016年7月,证监会组织部分派出机构对13家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盖了保荐、财务顾问和新三板推荐等多项投行类业务,检查重点包括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和执业行为的合规性两个方面。

2016-12-23 18:31:00

蕲春农业昂首走进“新时代”

(通讯员余立鹏 詹建平 陈爱国)截止5月15日,蕲春县青石镇东丰家庭农场1000余亩水田全部机插秧完毕,该场场主蔡志勇自豪地说:“我们从耕地、整地、施肥到插秧,实现全程机械化。

2015-06-01 11:3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