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圆满闭幕

2017-01-07 1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7日消息(记者黄倩)今天下午,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来自主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参与赛事获得金奖的团体和个人以及部分学校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本届童话节共有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113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文化单位、艺术机构的97573名参赛选手直接参与赛事,参与人数之多,辐射范围之广都创历年之最。从2016年9月童话节启动以来,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类赛事顺利圆满进行,让少年儿童通过唱童话、舞童话、讲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文艺所长,分享自己的童真童趣和美好的童年时光,也唤醒了所有人最难忘的童年回忆和儿时最真善美的童话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童话节还引用了高科技AR技术,利用App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融合,让“童话火炬”在全国乃至全球传递接力,让更多少年儿童了解认识并走进了中国童话节,感受中国童话的魅力与风采。

  活动现场,部分金奖节目进行了表演展示,无论是歌曲、舞蹈、还是表演短剧,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许多参与童话节的小朋友开心兴奋地说“参与童话节很快乐,2017年还要继续参加”。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国;童话节;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科学家取得这三项大突破 将影响你未来生活!

中国这三大改变未来的前沿科技,未来,它们很可能影响你的生活!

2017-01-03 10:42:00

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916万公顷 住宅用地占三分之一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为916万公顷,其中住宅用地占比最高,超过33%;商业服务用地增速最快,达到了37.6%,大大超过全国总增幅。

2016-12-31 19:44:00

【中国梦微电影】《莫朵格依》:天籁羌音,你听过吗?

【中国梦微电影】《莫朵格依》:天籁羌音,你听过吗?,【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故事讲述《莫朵格依》是中国首部羌族母语微电影,译为《天籁羌音》。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现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抢救保护传承本就脆弱的少数民族文化迫在眉睫。

2016-12-31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