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大波国防重器登场 有底气 很硬气!

2017-01-06 17:06:00 来源:国资小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句话来自儒家经典《大学》,意思是勤于反思自己,不断进取,不断革新,并且要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古话,来强调创新发展的理念。

9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连续5天推出元旦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苟日新 日日新》,梳理2016年中国所发生的变化,展望令人期待的2017年。

  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在1月2日的节目中,“国防重器”纷纷登场,航母、运载机、战斗机、运输机逐一亮相,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振奋人心。今天,小新和你一起来回顾2016年我们的国防重器,展望2017年,看这些“大家伙”们保家卫国,鼓舞士气!

  辽宁舰

  新年前夕,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赴西太平洋进行了首次远海演练。辽宁舰的首次远海“出征”训练,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远海训练自然少不了舰载机,歼-15舰载机算得上是辽宁舰的最大杀手锏。起航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从渤海到黄海,从东海到南海,歼-15舰载机可谓是“走一路练一路”,开展了多个编队的舰队和舰载机战术训练。

  说到辽宁舰,你肯定不会忘记一个经典动作!

9

  没错!这就是当年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如今,辽宁舰官兵对它进行了改进,这样的改进可不是为了帅,而是关乎到安全性,兼具实用性。升级版“航母style”从原来的两点支撑姿势,变为三点支撑姿势,从而更加安全和稳固。

  中国人的航母梦始于辽宁舰,新的一年,辽宁舰仍将承担着大量的实验训练任务,也将为我国后续航母的研发建设提供经验。

  歼-10B

  歼-10B是中国空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它的机舱内十分简洁,得益于玻璃化座舱的使用,多块显示屏代替了长屏幕的指针仪表,使得飞行员操控战机更加的便捷和人性化。

9

  歼-10B是歼-10A的改进型,机头加长加粗,截面改为椭圆形,以装备先进的雷达,整体上提高歼-10B作战技能。

  火箭军某部全防护训练

  2016年的最后一天,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营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前往遭受“核沾染”的发射阵地执行发射任务。

9

  在浓烟当中,战士们需要经过深呼吸、蹲起、蹦跳等一系列剧烈的动作来检测防护服的密闭性,防止发生核沾染造成非战斗力减员。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战斗力,每名战士都要掌握2-3项职业技能,以确保在减员超过1/3的情况下,仍可实现精准打击。

  “胖妞”运-20

  “胖妞”,是人们对2016年7月正式进入空军服役的运-20大型运输飞机的昵称。从个头上看,“胖妞”的确很胖很大,一个标准足球场只能装得下两辆“胖妞”!

  “胖妞”运-20虽然体积庞大,但做起战斗来一点都不笨拙。它可以在极低的高度和速度下贴地飞行后,再度高度飞行,完成多项复杂的动作。

  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杜宝林说:

  别看它这么大,它要快快得起来,要慢也慢得下来。要高高得上去,要低低得下来!

  作为200吨级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最大航程能达到7800公里,一口气可以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飞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它的载重量有66吨,能运送我军大部分的主战装备。

  2017年,运-20将在实战化的背景下进行战略训练,使这款被称之为“国之重器”的战略运输机,能随时出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胖妞;国防;舰载机;大学;运输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双鸭山市破获网络赌博案 涉案金额上亿元

在网上开设游戏,游戏中设置了一个叫“胖妞”的NPC人物,通过“胖妞”掷骰子猜大小的方式组织玩家进行赌博,涉案金额上亿元。双鸭山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深圳、连云港、聊城、长沙等地开展前期侦查工作,初步掌握了该案的犯罪事实。

2016-11-21 17:02:00

“上海第一胖妞”体重超300斤 做手术将减去120斤

26岁的上海女孩朱敏,身高不到1.5米,体重却超过300斤,BMI指数高达69.4。“她有代谢综合症、高血脂高血压、胰岛素抵抗,尤其突出的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月经功能也是紊乱的……”肥胖引发的疾病,朱敏几乎都有。

2016-11-20 07:40:00

“上海第一胖妞”讲做手术减肥

26岁的上海女孩朱敏,身高不到1.5米,体重却超过300斤,BMI指数高达69.4。“她有代谢综合症、高血脂高血压、胰岛素抵抗,尤其突出的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月经功能也是紊乱的……”肥胖引发的疾病,朱敏几乎都有。

2016-11-20 0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