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电总局:进一步研究措施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2017-01-05 09: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1月3日下午,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在讲话中透露了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其中包括:坚持审查网上、网下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将加快推进《电影管理条例》修订,以及进一步研究遏制明星“天价片酬”的有效措施,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等。

  在“落实导向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中,聂辰席指出,将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管理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督导网站落实先审后播后发制度。加强综艺娱乐类节目的管理和宏观调控。加强对重点报刊使用网络低俗语言的监测、监督和检查。扎实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保持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高压态势,加大报刊和广播电视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力度。加强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监管。加强版权治理与工作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片面强调收视率、收听率、上座率、点击率、排行榜、发行量等问题,进一步研究遏制明星“天价片酬”的有效措施,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同时聂辰席提出,将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以宣传贯彻《电影产业促进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为契机,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有效实施。加快推进《著作权法》、《电影管理条例》、《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制度修订工作,积极推动和支持地方立法。

  此外,要“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提升监测监管能力”。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加快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运行机制、技术标准、研判分析、及时处置”于一体的现代化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平台。按照“统一标准、分级建设、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原则,在中央和省级探索建设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测监管云平台。推进网络出版监管系统工程二期、“扫黄打非”大数据监管和技术装备保障工程建设,建立全国报刊年检信息化系统,推动网络文学作品数字内容标识试点应用。

编辑:刘岩

关键词:广电总局;扫黄打非;电影管理条例;明星;天价;天价片酬;新闻出版;著作权法;印刷业管理条例;加快推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优秀网络视听音频类获奖栏目揭晓中央台三档节目获奖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公布了2016年度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评审结果。今年,经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中央三台等单位推荐,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专项资金评审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2016年度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扶持项目名单。

2016-11-04 13:47: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在我心中”艺术节开幕

2016-10-24 17:28:00

广电总局重申直播管理规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相关规定,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依法开展直播服务。

2016-09-12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