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刘延东: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打造群众健康守门人

2017-01-04 06:41:00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北京市考察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时强调

  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打造群众健康“守门人”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月3日下午到北京市考察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向全国医护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防病治病水平,为群众提供连续、高效、协同的医疗卫生服务,筑牢建设健康中国的基础。

  新年上班第一天,刘延东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医护人员、就诊患者,考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联合体建设、康复治疗等情况,并与13家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座谈。她充分肯定北京市医改取得的成效,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分级诊疗是服务13亿多群众看病就医的重大制度设计,要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目标,促进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完善制度体系。要打破区域限制,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与医保、远程医疗等相结合,构建上下贯通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构建全科、专科协同服务模式,推动二级以上医院和社会办医力量参与,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作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互联网+家庭医生”服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群众健康。她要求各有关部门更加关心医护人员特别是基层工作者,在分配制度、职称晋升、绩效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取得合理收入,为他们搭建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的职业平台。

  刘延东还到真武庙六里小区的居民家中,亲切看望患病老人,悉心询问有关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优势,从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入手,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包。逐步将个性化健康管理、大医院绿色通道等纳入服务项目,注重与社区养老康复结合,不断提高签约服务的质量与覆盖面,让更多的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北京市代市长蔡奇等陪同考察。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刘延东;完善制度;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延东:加快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建设共创共享共赢智能社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此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近15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参会。

2016-10-20 20:55:00

副总理刘延东会见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昨天(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即将出征的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2016-08-30 07:00:00

刘延东观看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并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刘延东观看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并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里约奥运会比赛首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同观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2016-08-07 0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