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铁布衫" 共用12000个小铁圈

2016-12-30 18:56: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开眼界!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成真正意义上的“铁布衫”)

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

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

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

西安一大学生手工制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哈斯木花一个月的时间用12000个小铁圈手工制出一件重约20公斤的“锁子甲”。锁子甲是古代战争中使用的一种金属铠甲,发明于公元前五世纪,可以有效防利器的攻击。铁环越细小防护性能越好,每个铁环都要用铁钳将铁圈与铁圈相扣,工作量可想而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铁布衫;锁子甲;小铁;大学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钢板硬比棉布轻 留洋女博士9年织出“铁布衫”

龚小舟用小刀在织出来的“铁布衫”上狠狠划了几下,只留下了几丝肉眼难以看出的划痕。”  记者使出最大力气,用刀先是在布条上狠狠刺了几下,又划了几刀,布条只留下了几丝肉眼难以看出的细痕。

2015-03-03 11:21:11

海归需正视自身 留学不是金钟罩铁布衫

我经常听到那些回国后一事无成的海归不约而同地说过一句话――我留过学。在他们眼里,似乎“留学”镀的不是金,而是金钟罩铁布衫,抱着满腔热情,即便处处碰壁、头破血流,最后不得不给人家打零工,可那“留学生”的架子依然不倒。

2013-04-27 10:06:57

莫让快递包装垃圾成灾

“双十一”的购物狂欢刚过,笔者小区楼下的垃圾桶就被快递包装垃圾填满了。数不清的纸箱、塑料袋、胶带、泡沫填充物见证着网上购物的红火和对购买物品的精心呵护,但也让人担忧如此多的垃圾对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破坏。

2016-11-16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