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两千多名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 专办暴恐案件

2016-12-29 19:3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记者顾煜)“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29日16时,新疆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全疆120个检察机关同步进行。

  宣誓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郭连山介绍,截至目前,新疆120个检察机关共下达检察官员额2283名,总员额比例34.84%,首批入额检察官共2119人,实际员额比例32.34%。

  与现有检察官队伍相比,首批计入检察官员额人选在学历层次、民族构成和年龄构成等方面都体现出一定优势。入额检察官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95.89%,平均年龄43岁,其中汉族1180人,少数民族939人,占比44.54%,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在内的18个少数民族,基本实现了老同志满意、年轻人看到希望、各民族团结、队伍稳定的目标。

  此外,新疆检察机关统一调配30名员额,建立办理暴恐案件专业队伍,分别配置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6个重点地州市的检察机关。

  郭连山表示,211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标志着自治区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官员额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是新疆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中的一件大事,为新疆建立完善司法责任制度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岩

关键词:检察官;集体宣誓;员额;暴恐;检察机关;案件;宣誓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权威;郭连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三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三批检察官入额考试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一行到省检察院考场巡考。

2016-12-11 16:00:43

检察官打电话上门取证屡被当骗子 温情感动知情人

“胡爹爹,你好,我叫刘元家,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有件事想……”“骗子!你这种人我见多了……”遭到一顿呵斥后,电话里传来嘟嘟声,刘元家愣了半晌,从事检察工作多年的他从未如此尴尬地被拒绝过。

2016-10-08 13:34:00

【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9月6日,河南省内黄县检察院检察官在给县第四高中青少年讲解法律知识。新学期伊始,内黄县检察院24名检察官接受了“法制副校长”的聘书,成为24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定期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预防和减少在校青少年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培养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

2016-09-07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