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2016-12-28 18:57:00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增强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

  新华社银川1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对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工程建设、生产运行、技术研发的广大科技人员、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这一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对我国增强能源自主保障能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对能源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方式的有益探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这充分说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习近平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保证项目安全、稳定、清洁运行,不断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庆祝仪式28日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制油项目区举行,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油品405万吨,是目前世界上单套投资规模最大、装置最大、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

编辑:刘岩

关键词:习近平;加快推进;消费革命;能源生产;投产;我国能源;保障能力;能源安全;煤制油;能源化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2016-12-28 17:55:00

[中国@2016]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当面给这些工作者鼓劲

2016-12-28 15:12: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12-28 1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