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总书记给八一学校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

2016-12-28 18:5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

  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的同学们:

  你们好!知道由你们设计研制的科普小卫星即将发射,我非常高兴。中学生设计研制科普卫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你们攀登科技高峰的热情和勇气让我感到欣慰。

  你们在来信中表示,要让这颗小卫星发挥启明星一样的作用,不断激发自己科学探索的热情。希望你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年即将到来,祝你们和全校师生新年好。

编辑:刘岩

关键词:小卫星;学校;科普;团队;总书记;设计研制;发射;刻苦学习;科技高峰;科学探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习近平指出,你们在来信中表示,要让这颗小卫星发挥启明星一样的作用,不断激发自己科学探索的热情。八一学校学生设计研制的小卫星是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12月28日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准确入轨,发回信标信号。

2016-12-28 18:55:00

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出征

记者30日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获悉,我国首颗由航天专家指导、中学生主导的低轨道科普卫星日前完成出厂评审,由5名学生代表护送至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计划于年底择机发射。这颗被命名为“八一·少年行”的小卫星由北京市八一学校40余名初、高中生全程参研、制作并主导载荷设计。

2016-12-02 07:45:00

专家推测有核大卫星撞出土星F环及小卫星

日本神户大学18日发表公报称,该校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超级计算机进行模拟演算,推测土星光环中的F环及其两侧的“守护卫星”是拥有高密度内核的较大卫星撞击后形成的。

2015-08-19 20:4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