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向巡视"回头看"的10家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2016-12-25 09:54: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云南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十六轮巡视“回头看”的10家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本轮巡视是在完成全省巡视全覆盖之后,对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云南民族大学、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腾冲市、马关县、泸西县、思茅区等10家单位开展“回头看”,主要看党组织担当,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看换届纪律,服务换届工作大局;看巡视整改,强化整改责任落实。

  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10家单位存在的问题集中表现在几个方面。在领导作用发挥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班子、带队伍有待加强,主体责任向基层党组织传导力度不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意识不强。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存在“上紧下松”现象,落实惠民政策、救助优抚、民生保障、社会兜底等工作不到位。在党建工作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内部关系不协调,干部职工管理松散,工作拖沓、纪律松弛,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不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一些单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低、党组织活动难以正常开展,少数单位党政“一把手”不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生活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足,不愿较真碰硬。在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估计不够、廉洁防控举措不足、财务监督机制不健全,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配备不强,廉洁风险问题突出,项目、资金审核把关不严、追责不力。在选人用人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对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干部梯次配备不合理、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整改不彻底,个别地方依然存在干扰换届选举现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还存在差距,部分问题整改未见底,个别地方农村“微腐败”问题依然存在。

  省委巡视组在反馈意见时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建设,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主动认领清单,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云南省纪委)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云南民族大学;省发改委;单位党建;云南省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民族大学食堂起火 无人员伤亡

8日,记者从昆明市消防支队获悉,当日12时43分,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的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食堂2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13时30分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2016-10-08 15:19:00

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社区

近日,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将建立民族团结进步理论人才实训基地。

2016-05-14 10:04:58

男子获封“豆浆哥” 每卖一杯豆浆捐0.2元给贫困生

截至去年12月底,韩清已经向学校里的11名学生捐了1.5万多元。因为他的善举,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豆浆哥”。

2016-04-20 16: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