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对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现场会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16-12-23 20:30: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现场会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12月2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一年多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制造2025”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成为结构优化、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应予以充分肯定。要深入分析当前世界产业发展新态势、竞争新特点,充分认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潜力、机遇和困难、挑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市场需求、借鉴国际经验,着力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完善政策支持,围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在市场准入,要素配置、降低成本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把“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新动能培育与传统动能改造提升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着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苦练内功、精益求精、提质增效、追求卓越,努力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装备,提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为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动能;李克强;视频;企业家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智能制造试点试出了什么?

中国制造大而不强,传统产业亟待升级,结构调整刻不容缓。国务院去年出台《中国制造2025》,旨在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行一年多来,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效如何?哪些难点需要突破?央广记者近日前往湖北、湖南等制造业重镇深入采访,推出系列报道《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

2016-11-21 08:41:00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 为企业提质增效增加双引擎

走进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智能电表的生产线上一边是工人,一边是机器人。目前,这里正在进行着新一轮智能装备和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从产品的设计、工艺、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将实现信息化系统的全覆盖。

2016-11-21 07:00:00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四川绵阳召开

2016-09-25 1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