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届京津冀政务微信50强在京发布

2016-12-22 2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雅萍)12月22日,由腾讯网、腾讯大燕网举办的“城市力量(2016)——京津冀政务&新媒体干货学习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京津冀三地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北京市网信办、天津市网信办以及河北省网信办联合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政府领域的优秀代表、互联网界的资深专家以及自媒体领域的实践大咖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华科新媒实验室联合腾讯大燕网发布了首届京津冀政务微信综合热度50强和首届京津冀政务微信社会责任榜50强,最受关注的综合热度前20强榜单中,北京交警、北京国税、北京旅游等9强入选,天津交警、平安天津等3强入选,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河北公安交管网、石家庄发布等8强入选。

  

   由腾讯网、腾讯大燕网举办的“城市力量(2016)——京津冀政务&新媒体干货学习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

  腾讯大燕网总裁陈筱岚以及腾讯大燕网总编辑耿小勇分别致辞。腾讯大燕网总裁陈筱岚在致辞中提到,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政务服务”改变了政府的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腾讯大燕网政务板块愿意以开放、平等、互动、协作、共享的互联网精神,与政府共同创新公共服务供给制度,为城市的便捷管理和高效运转提供革新的力量。

  陈筱岚介绍说,为弘扬和网聚社会正能量,传播政务尽心、用心和贴心的“心”服务形象,2015年以来,在京津冀三地网信办指导下,腾讯大燕网先后推出了“感动春运爱在路上”、“治理雾霾京津冀在行动”、“‘美丽河北’大型系列策划”、“‘长城内外,美丽河北’长城全景专题”等系列专题,近日,腾讯大燕网又推出“受京津冀网友喜爱的公众服务明星”专题报道,共同传播政务正能量,点赞贴心好服务。本次分享会上,京津冀30名服务明星也到场交流。

  记者在学习会上了解到,在清博指数、华科新媒实验室华彩指数等学术单位支持下,腾讯大燕网出品品牌栏目“政务微信排行榜”,每日、每周、每月发布北京地区政务微信影响力前50的排行榜,观察和服务北京各级政府部门的微信帐号表现,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微信政务检测服务平台。本次分享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华科新媒实验室联合腾讯大燕网共同发布了“首届京津冀政务微信综合热度和社会责任TOP50双榜”。腾讯大燕网联合清博指数发布了“京津冀机构自媒体企鹅号排行”以及“社会自媒体企鹅号排行榜”。

  

  首届京津冀政务微信50强在京发布。

  无干货,不分享;革新者,实战派。这次分享会上,实践互联网+政府领域的优秀代表以及自媒体领域的优秀代表都带来了各自的实战运营干货,以备“开班”共享。

  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公共关系科的吴桐说,2016年1月4日,北京市海淀区推出的“海淀网友”互动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成为首都第一个用微信红包鼓励举报人的公安互动平台,“海淀网友”互动平台是海淀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形势对城市治理提出的要求,开辟群防群治工作的新阵地,进一步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创新产品。实现了情况收集、线索举报、在线互动、资讯推送、意见反馈、在线鼓励等功能,开发和运营这一平台的海淀公安分局曾获得了腾讯公司颁发的“全国优秀政务新媒体’民生飞跃奖’” 以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e治理飞跃奖”。

  

  分享会上,实践互联网 政府领域的优秀代表带来了各自的实战运营体会。

  来自全国首个“互联网+县城”的大城县网信办主任田春花说,为了抢占移动互联网发展先机,2015年6月12日,大城县人民政府、腾讯大燕网正式签约,启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三大平台建设,共同推动大城县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以及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大城县也成为全国首个与腾讯合作推进“互联网+”的县城,并上线“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大城先锋”也即将上线,将实现政务办公移动化、政务办事便捷化,打造24小时不关门的的掌上民生服务大厅。

  据了解,腾讯网在全国有13个地方大网,精准服务15个经济强省,腾讯的企鹅媒体平台从今年3月正式推出,目前包括商务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国家部委都积极入驻,京津冀入驻企鹅媒体平台的单位和个人自媒体已有三千多个。大燕网目前已经开始了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互联网+合作,例如互联网+公安、互联网+县城、互联网+妇联工作都打造了京津冀地区的标杆,希望和大家一起携手,共同作出标杆案例、打造出更深受用户喜爱的政务民生服务。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京津冀政务微信;50强;在京发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以144个品牌名列“中国品牌发展50强市”榜首

12月16日,由中诚信品牌实验室“算”出来的2016年度“中国品牌发展50强市”暨“中国品牌1000强”排行榜在北京揭晓。北京以144个品牌之多名列“中国品牌发展50强市”榜首,中国品牌前十强,除阿里巴巴在杭州外,其余都在北京。

2016-12-17 14:37:00

2016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公布

由爱国华商投资促进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世界品牌组织(WBO)、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欧美亚工商界投资开发联盟(EAAIU)、亚投世界基金管理联盟(AIWFU)、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等机构联合推选的2016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全名单日前公布。北京、上海、香港、天津、深圳、重庆、广州、澳门、台北、苏州、杭州、武汉等50个城市榜上有名。

2016-12-11 21:57:00

2016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公布 苏州、武汉上榜

由爱国华商投资促进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世界品牌组织(WBO)、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欧美亚工商界投资开发联盟(EAAIU)、亚投世界基金管理联盟(AIWFU)、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等机构联合推选的2016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全名单日前公布。

2016-12-11 1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