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1月70城房价降温 西安环比涨幅全国第4

2016-12-20 09:36:00 来源:华商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至55个,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均明显降温。环比涨1.7%的西安则升至全国第4位。

  西安11月46楼盘单价破万

  调控效力正进一步显现。华商报记者发现,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地房价环比上涨,比10月份又减少了7个。并且在全部城市中只有泉州1地的涨幅超过2%。为人关注的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11月房价无变化,广州仅上涨0.9%,上海和深圳均出现下跌。另外,今年涨幅靠前的南京、厦门、合肥、郑州等地,当月新房价格也明显回落或开始下降。

  房价普降成为趋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用“一线城市房价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三线城市总体较为稳定”来解读。

  其中,西安11月环比上涨1.7%,与10月相比回落0.1个百分点。由于热点城市的房价从之前的上涨4%、5%回落到1%以内甚至开始下降,所以涨幅排到全国第4位,这也是近几年西安在该统计中最靠前的一次。排在前三位是泉州(涨2.1%)、扬州和韶关(均涨1.9%)。

  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认为,西安房价涨幅居70城前列有外因和内因两方面:外因是国庆后调控城市的房价明显降温,降温力度甚至比一向平稳的西安、长沙等地还要大;内因是中高端项目在近期走热并带动上扬,“11月成交单价过万的项目有46个,比10月份增加了14个。”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些单价破万的楼盘多集中在高新和城南。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靠前的仍是热点城市。排在首位的合肥同比涨幅达47.6%,厦门、南京也都超过40%。西安房价同比去年的涨幅为6.6%。

  近期房价或维持前两月涨势

  以往每到年末,市面上总会出现不少以“工程抵款房”、“特价现房”等名义促销的房源。但最近一段时间,这样的促销方式却并不多见。一些清货中的楼盘主要突出“现房、即买即住”等概念,对优惠力度则未做过多宣传。

  浐灞一家房企负责人表示,今年很多项目的年度任务完成的不错,依靠年底促销来冲量的意愿并不是很强。并且在下半年的几轮涨价风声过后,开发商对“降价”、“打折”等字眼更是三缄其口。

  记者发现,上周胡家庙1宗住宅用地拍出18.5亿元高价后,西安的部分楼盘就释放出调价风声。据克而瑞机构调研,调价幅度从300-500元/㎡不等,但究竟是营销噱头还是实质涨价真假难辨。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商业地产专委会副秘书长夏强认为,结合国家的宏观政策方向来看,西安房价不大可能出现过快上涨,“但是部分项目试探性涨价,或者因产品结构变化而调价的可能性不小,最近一段的房价变化很可能会接近10月、11月水平。”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发布的《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6)》显示,今年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风险为近6年最大。风险最大的10个城市为厦门、合肥、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惠州、韶关、无锡、福州。

  “未来一段时期的调控重点还会是这些热点城市。”陕西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毕超说,仍处在去库存通道中的西安,暂时不存在房价失控风险。至于明年房价有多大调整空间,“明年一季度的销售表现会起到指向作用。” 记者 李程

编辑:杜静

关键词:房价涨幅;环比;涨幅超过;涨幅达;打折;楼盘;西安;一线城市;现房;住宅销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新晋”二线城市房价高企:年轻人无奈逃离

外媒称,“新晋”二线城市,经济地位不断凸显,这无疑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但它同时也带来了难以承受的房价压力。昔日合肥婚庆公司的员工,无奈回老家找对象,与张永鹏的坚守相比,姜波选择了“逃离”。

2016-11-12 09:54:00

珠海房价跃居全国第七 政府连发两文稳市

珠海房价跃居全国第七 政府连发两文稳市,(邓媛雯 陈彦儒)记者4日从珠海市住规建局官网获悉,今年4月13日正式执行“取消限购令”的珠海,于日前连发两个文件拟稳定楼市。珠海智汇之舟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街网运营总监何兵认为,珠海房价快速暴涨“不利于城市新鲜血液的注入和循环”。

2016-10-05 09:46:00

江苏昆山出台房产新政 房价涨幅季军开启限购模式

江苏昆山出台房产新政 房价涨幅季军开启限购模式,(记者 钟升)28日,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昆山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实施意见》(简称《意见》)。要求自29日起“调整非户籍居民购房政策”,由此,这个8月份房价涨幅位列全国第三的县级市也正式开启限购模式。

2016-09-29 0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