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国与挪威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答记者问

2016-12-19 20:53: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12月19日,挪威外交大臣布兰德访华,标志着经过六年困难时期,中挪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挪关系由于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事件严重受损,经历了很长一段困难时期。近六年来,经过双方多次深入对话,挪方充分认识到中方的立场和关切,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作出了重要明确表态,为双方重建政治互信、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提供了必要条件。

  布兰德外交大臣访华期间,李克强总理、王毅外长分别同其会见、会谈,双方就中挪关系恢复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方愿同挪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充分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正常化;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土外长会晤 铺路两国“关系正常化”

俄罗斯与土耳其两国外长1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商议两国关系正常化一事。在俄罗斯提议下,普京与埃尔多安6月29日举行电话会谈,这是两人自去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以来首次通话。

2016-07-03 07:49:00

土耳其签署土以关系正常化协议

经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土耳其外交部次长斯尼尔利奥卢28日在首都安卡拉签署了土耳其与以色列双边关系正常化协议。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7日在安卡拉宣布,土以谈判代表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恢复正常外交关系,有关协议将于28日签署。

2016-06-29 00:29:00

日本学者:日本正确面对历史是日中关系正常化的前提

森正孝说,二战期间日本成立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主的细菌战部队,进行人体实验发动细菌战,细菌战是世界历史上最可恶的罪行,是非人道的战争。”森正孝说,“日本正确面对历史,是日本和中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提。

2015-08-14 1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