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016-12-19 20:0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他们是:埃及驻华大使马格杜布、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贝宁驻华大使阿多韦兰德、突尼斯驻华大使哈立德、也门驻华大使穆罕默德、科威特驻华大使赛米赫、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表示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行职务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国使节为推动中国同各国双边关系发展、增进人民之间友谊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良好关系,指出中国愿继续加强同各国友好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习近平请使节们转达对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各国使节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使节们表示,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致力于发展积极的对华关系。使节们表示,他们对出使中国深感荣幸,愿努力推动各自国家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各国和中国人民。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杨依军)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驻华大使;习近平;国书;使节;对华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主席来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访智利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

习主席来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访智利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专访:习主席来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访智利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 雷耶斯在采访中对智中关系的几个第一如数家珍:智利是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还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地位、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

2016-11-18 20:11:00

G20驻华使节访谈辑④:活力杭州 跨越式发展赢各方点赞

让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叶夫西科夫印象深刻的,不仅是西湖的美景,更有杭州的美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则用一句话概括了她对杭州的印象:“我们总理特恩布尔跟我说过,杭州西湖是大自然最美的一道风景。

2016-09-02 18:26:00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谈G20: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谈G20: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对于即将召开的杭州G20峰会,赵朴最期待的方向之一,是关于“包容性”的讨论。”赵朴举了一个例子:“贾斯廷·特鲁多总理在写给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的任命信中,明确要大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往来。采访进行到最后,赵朴表示,加拿大对中国政府为G20峰会召开所作的准备工作感到十分高兴。

2016-08-27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