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8名中国人在澳大利亚受审 涉嫌用大型商船走私毒品

2016-12-19 09:3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法新社12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8日表示,该国海军12月12日在澳大利亚外海扣押检查一艘船后,指控8名中国公民利用这艘大型商船走私毒品。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这8名被告没有提出保释申请并将在明年1月13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再次出庭受审。

  据报道,澳大利亚边防警卫部队在空中巡逻时发现这艘长50米的商船行动可疑,在商船沿澳大利亚西海岸航行的过程中进行跟踪监视。澳大利亚海军人员在12日登上商船,4天后将船引领到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霍巴特(Hobart)后, 将这10名船员逮捕,被捕船员均为中国籍。

  10人中有8人被控“企图进口商用数量的边境管制药物”,18日在霍巴特法院出庭。另外两人尚未受到起诉。对商船的搜查仍在进行当中,有关毒品的种类和数量尚未披露。

  澳大利亚警方此前也曾破获与中国人有关的毒品走私案。今年11月20日,澳警方于在悉尼Miranda区逮捕了两名中国籍男子。他们被指控从意大利走私半吨多毒品,运到悉尼博塔尼(Botany)港口。这些毒品可制成170万粒摇头丸,价值6000多万澳元。这两名中国男子的年龄分别为38岁和34岁,他们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出庭受审。如果走私毒品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罚。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商船;受审;走私毒品;澳大利亚海军;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执法编队成功救助遇险商船

5月24日至27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圆满完成第四十六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5月24日13时,中国籍商船顺安15号上水行驶至湄公河挡板滩水域时突发机械故障,失控触礁。

2016-05-27 23:00:40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特情处置演练

“报告舰指,发现可疑目标,目标方位xx,距离xx海里。通过训练,编队进一步完善了海区管控的组织程序和实施方法,在舰艇各部位与各兵力协同配合的同时,也提高了一线舰艇指挥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2016-05-06 11:08:00

中国商船改变航向赶往疑似海域搜寻

据中国交通报微博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中远、中海集团商船改变航向前往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搜寻。距疑似海区1000余海里外的商船“中海韶华”轮已改变原定航向,驶往疑似海区协助搜寻。

2014-03-21 2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