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玩跳水撞池底致高位截瘫 因泳池换水难分深浅

2016-12-19 08:10: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高婷)前天晚上8点,武汉的张先生在咸宁一家温泉游泳池里跳水时,前额直接撞击到池底,导致颈椎第3、4节严重骨折脱位,高位瘫痪。

  32岁的张先生前天带着一家7口人去咸宁某温泉度假。事发时,妻子就在丈夫旁边,目睹了全过程:他一头扎进水池,突然就没有了意识,双手出现无力状态,下肢也没有知觉。张先生游泳的那个池子深水区有1.8米,白天跳水下去还好好的,晚上就出了意外,原因是夜间泳池换水,水面折射看不出深浅,张先生纵身一跳发生意外。

  昨天下午,接诊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骨一科卫爱林副教授说,由于撞击厉害,冲击的力量传到脊椎,经过治疗,张先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由于脊髓损伤较重,张先生双下肢与大小便的功能未见改善,这意味着他今后很可能无法自理。

  “不少人喜欢体验纵身一跃的刺激,每年冬夏两季我们都会接诊好几例这样的患者。”该科主任陶海鹰提醒,跳水运动对角度、姿势的要求很高,没有经验的人,如果跳水姿势不正确,容易造成急性扭伤、擦伤、抽筋和骨折,严重者会导致高位瘫痪。

编辑:刘岩

关键词:换水;跳水运动;高位截瘫;男子;下肢;接诊;温泉度假;患者;急性;脊髓损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洁水池!奥组委紧急为游池换水

里约奥运会变绿的泳池成为一大槽点,14日在游泳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工作人员使用水泵给泳池换水,以备战接下来的花游比赛。里约奥运会变绿的泳池成为一大槽点,14日在游泳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工作人员使用水泵给泳池换水,以备战接下来的花游比赛。

2016-08-22 02:20:14

去哪儿网“垃圾换水”活动本周末登陆鼓浪屿

近日,由去哪儿网门票事业部发起的景区“垃圾换水”的公益活动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讨论, “去哪儿体”爆红朋友圈,“和去哪儿一起,干净你的旅行”的宣传语成为了游客出行的新文明指南。

2015-08-13 15:44:00

引导用垃圾换水是个好办法

他虽然没有在这里对“诱”字展开讨论,但已经显示出身为三军主帅的他,对“诱导”的理解,乃至对“诱导”的运用。诱导的好处在于,预先做成一个局面,构建一个形势,使其自愿而为之、心悦诚服而为之。体育中心迎春花市的上述做法,既是管理的一种手段,同时也不乏“诱人日进”之意。

2015-02-13 0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