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核心区将实时监测房源信息 严查房产机构“炒作学区房”

2016-12-18 21: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作为北京的教育名区,西城区明年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控,对机构发布的房源信息实时监测,严查炒作学区房、拆迁房、虚假房源信息等。

  在18日进行的北京市西城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西城区房管局局长谭玉梅表示,明年西城区将严加规范房地产中介经营行为。

  谭玉梅介绍,明年将建立以信用监管和风险警示为核心的监管模式,将辖区内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企业信息纳入平台管理,及时将企业违规行为记入企业监管“黑名单”。在网站上公布未备案或者未报送信息的机构名单,进行风险提示。

  谭玉梅表示,将依法对违法违规中介行为和群租行为进行坚决打击,进一步压缩群租行为的生存空间,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她说,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尤其是大型连锁机构网站的监控,对机构发布房源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对机构炒作学区房、拆迁房、擅自发布不实、虚假房源信息,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针对行政事业单位对外出租房屋清理整治,谭玉梅说,2016年,已确定将行政事业单位202处出租房屋纳入应清理清退范围,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出租房清退台账。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清退对外出租房屋85处,清退房屋总面积13658.54平米。2017年,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出租房清理清退工作,明年将再完成行政事业单位清退对外出租房屋81处,累计实现应清退出租房的80%,其余部分力争在2018年内全部清退完毕。

  同时,明年西城区将推进直管公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开展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清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西城区共完成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清理整治3597户,超额完成2016年工作任务。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房源信息;实时监测;两会;房产;核心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部门规范房产中介 整治假房源乱收费

为了让中介经营行为更规范,《意见》在制度设计上作出了如下规定:实行房源信息核验制度。为规范中介机构收费,《意见》提出了实行明码标价、代办服务由当事人自愿选择、加强监管等举措。

2016-08-17 09:48:00

七部门规范房产中介,整治假房源、乱收费和一房两卖

为了让中介经营行为更规范,《意见》在制度设计上作出了如下规定:  实行房源信息核验制度。为规范中介机构收费,《意见》提出了实行明码标价、代办服务由当事人自愿选择、加强监管等举措。

2016-08-17 08:28:00

北京仍有“学区过道”在售 中介称不保证落户

前门附近相关房源均已撤下 景山和毛家湾一带仍可寻到  北京晨报6月22日报道了西城区大耳胡同一条约10平方米的过道售价150万元,中介表示此过道具备房产证,可办理落户。记者昨日回访得知,大耳胡同的房源信息已被撤下,前门附近的房屋中介公司也表示无过道出售。

2016-06-27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