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司机为逃避限行出歪招 趴在车头挡车牌

2016-12-17 14:57: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逃避限行出歪招趴在车头挡车牌

  交警部门表示,各种遮挡车牌的行为都将被严厉打击

  一个人趴在车头前遮挡车牌,“领着”货车前行,目的是逃避限行的处罚。近期群众有反映,柳江县柳堡天桥下,部分货车无视限行的规定,随车人员用身体遮挡车牌的方式故意违法驾驶,加剧路段拥堵。柳江县交警昨日回应,相较于用报纸、光碟等物品遮挡车牌,此举有挑衅意味,将会被严厉打击。

  路段拥堵 货车限行

  据介绍,国道322线柳堡天桥是连接柳州市区和柳江县的重要通道。因路面车流已到饱和状态,时常发生交通拥堵, 2015年2月1日起,柳江县决定对柳堡路至南环路柳江段等县域内路段的中型(含中型)以上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车辆实行限行措施。桂B号牌车辆的限行时段为每日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7时至20时;非桂B号牌车辆的限行时段为每日7时至22时。

  “限行实施近两年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道路的拥堵,方便了群众出行。”据柳江县交警大队拉堡中队中队长刘辉宁介绍,虽然限行不得已为之,也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但客观上给货车通行带来了不便,绕行也增加了运营成本,因此有些车主用遮挡车牌的方式违法行驶。

  逃避处罚 各显神通

  12月16日,记者在柳堡天桥走访发现,一般时段,大货车通行频繁,确实给该路段交通秩序带来严重拥堵。到了限行时段,大货车少了,路段顿时通畅不少,偶尔违规通行的货车也没有“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

  “没发现并不代表没有,据不完全统计,交警部门今年在该路段就查处了至少15起故意遮挡车牌行为。”据刘辉宁介绍,货车主事前会派人“探路”,并选择路面警力不足或夜间时分“出手”,企图逃避限行处罚。

  据柳江交警执法人员介绍,今年突击检查发现,部分货车主为逃避限行处罚“各显神通”,或使用活动车牌,在驾驶室遥控车牌变身、隐形;或利用隐形铁丝操作物品遮挡车牌;甚至直接趴在车头前,“领着”货车前行等方式遮挡车牌。

  一旦发现 严厉惩处

  “此类违法行为,后果十分严重。”据刘辉宁介绍,根据相关交通法规,违法限行将罚款100元、记3分;故意遮挡车牌将罚款200元、记12分;如果在限行时段故意遮挡车牌,处罚则是两者相加罚款300元、记15分。

  “如此处罚,意味着车主面临驾驶证降级甚至吊销的危险。”刘辉宁提醒说,一旦驾驶证降级或吊销,货车司机就没有营运资格,相当于“自砸饭碗”。

  刘辉宁强调,为了保障辖区交通畅通、群众出行安全,交警部门不仅全天候路面监控、巡查,还出台了有奖举报等举措,对货车违法行为“零容忍”。

编辑:刘岩

关键词:限行;车头;挡车牌;领着;交警部门;柳江县;路面;大货车;号牌;驾驶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交管局详解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限行措施

北京交管局详解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限行措施,12月15日,北京发布“12月16日20时至12月21日24时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并将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办理了临时号牌的车辆也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按照临时号牌尾号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2016-12-16 18:00:00

山西太原提前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市区内17日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太原市决定于今天(15日)19时提前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于12月16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Ⅰ级)响应。

2016-12-15 21:30:21

山西太原17日0时至21日24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限行时间为2016年12月17日0时至21日24时,限行区域为绕城高速东环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晋中段)以西,绕城高速北环段以南,绕城高速西环段、青银高速(太原罗城至清徐段)以东,小牛线、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道路范围内。根据管理措施,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管理措施。

2016-12-15 21:0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