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财政部: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持续 按7.5%税率征收

2016-12-15 20:4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吴晔)备受关注的小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终于出台。今日,财政部对外发布公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根据《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在具体车型方面,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具体包括:

  (一)国产轿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车辆型号的第一位数字,下同)为“7”,“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

  (二)国产专用乘用车: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为“5”,“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额定载质量(kg)”项小于额定载客人数和65kg的乘积。

  (三)其他国产乘用车: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为“6”,“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

  (四)进口乘用车。参照国产同类车型技术参数认定。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年第53号)执行。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按7.5%的比例来征收,将符合消费预期,既能实现最小限度的税收损失,又能稳定明年汽车销量的增长速度。

  (原标题:财政部: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持续 按7.5%税率征收)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乘用车;小排量车;车辆购置税;税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辖区范围内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6万元

在深圳辖区范围内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可获每辆2.5万—6万元不等的购置补贴。对于在2015年将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且获得5.58万元更新补助的,再给予一次性营运(购车环节)补贴4万元,具体发放办法另行制定。

2016-09-09 07:32:00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奠基 一期投产SUV和新能源车型

8月24日,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工奠基,该项目将投资16亿元在乌鲁木齐建设自主品牌汽车新疆项目,一期计划生产5万辆中高级SUV和新能源车型,首批车辆预计2017年底投产,这也将填补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乘用车在疆制造领域空白。

2016-08-24 19:31:44

创新驱动促发展 广汽乘用车第二生产线竣工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第二生产线是广汽传祺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及发动机生产线,规划产能15万辆/年。随着广汽传祺在高端化不断突破,新能源加速布局和推出,表明中国高端制造正在崛起并向“中国智造”升级。

2016-07-29 00: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