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辽宁岫岩县委回应“台风致死数被瞒报30人”

2016-12-12 15:46:00 来源:澎湃新闻

  

  2012年8月5日,辽宁省岫岩县大隈子村受灾情况。 新华网 资料图

  一起4年多前发生在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的自然灾害造成多名群众死亡,央媒12月12日刊发报道质疑当地瞒报了约30人。报道发布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

  12月12日中午,岫岩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县委政府领导已经关注到相关信息,正在开会研究这个事情,将会尽快核实报道内容。

  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致灾暴雨。其中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

  当地政府官网2012年8月6日发布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之后,再无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但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2月12日报道,近日有当地村民匿名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寄来一份死亡人员名单。根据这份名单,共有38人在岫岩“8·4洪灾”中遇难,遇难者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均被详细地统计在内。

  

  

  岫岩匿名人士给央广提供的死亡人员名单。央广报道显示,这份名单统计到的遇难者,大多集中在岫岩县的偏岭镇、牧牛镇、哈达碑镇等乡镇,也就是当年灾情最重的地方。为了核实名单的真实性,央广记者挨家挨户一一进行了走访核实。

  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央广记者核实了死亡名单中的27人,其他死亡人员所在的乡镇,由于路途太远,未能一一走访。此外,名单中还有三人的姓名不全,无法核实。

编辑:刘岩

关键词:岫岩县;央广;达维;辽宁鞍山市;台风;致死;8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员名单;乡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岫岩县委回应“台风致死数被瞒报30人”:将尽快核实

一起4年多前发生在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的自然灾害造成多名群众死亡,央媒12月12日刊发报道质疑当地瞒报了约30人。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央广记者核实了死亡名单中的27人,其他死亡人员所在的乡镇,由于路途太远,未能一一走访。

2016-12-12 15:30:34

辽宁岫岩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岫岩县大隈子村受灾情况(8月5日摄)。目前,灾区积水正在逐步退去,当地居民与部队官兵正加紧开展清理和救助工作。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岫岩县大隈子村一户村民家室内洪水过后留下的淤泥(8月5日摄)。

2012-08-06 08:56:00

暴雨致辽东岫岩县通讯中断 部分道路损毁

新华网沈阳8月4日(记者王炳坤 陈光明)3日晚间辽宁省鞍山市下辖的岫岩满族自治县和海城市普降大到暴雨。据海城市气象部门统计,从昨晚至今晨9时许,海城东部地区最大降水量接近300毫米,此次降雨在位于鞍山东部山区的岫岩县更为严重。

2012-08-04 10:1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