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科医生散步时遇车祸现场 跪地15分钟施救

2016-12-09 09:20:00 来源:扬子晚报

  沈志勇医生在施救。

  “你们不要动,我来,我是医生。”12月7日晚上,在盐城市大丰市区的一处交通事故现场,女伤者伤情严重,一名男子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帮伤者心肺复苏15分钟,直至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才悄然离去。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该男子是一名乡镇医院的外科医生。

  外科医生与妻子散步时遇车祸现场

  当晚9点左右,在市区育红路与人民路的红绿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撞上一辆自行车,骑自行车的妇女倒地昏迷,很快,引来很多围观的市民。

  此时,一对散步的夫妇正好经过此处,看到一群人正在围观,他们便挤进人群,只见一位中年妇女躺在路上,头上直冒汗且处于昏迷状态,散步的男子一边喊着“你们不要动,我是医生”,一边迅速站了出来,为伤者检查伤情。

  “当时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叫她也没反应,身体不时地抽搐,双侧瞳孔散大,颅脑有外伤,怀疑有颅内出血,情况不是很好。”这位自称是医生的男子立即跪在地上,让肇事者托住伤者的头部,并让其把头偏向一侧,他则不断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当时人太多了,亮明身份是为了便于抢救。”

  他跪地15分钟为伤者做心肺复苏

  由于双腿跪在地上时间过长 ,还不停地运动,膝盖被磨得生疼,可为了不影响心脏按压的效果,他始终就这么一直跪着。最终,尽管全力抢救,可是伤者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直到15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后,他才起身与120急救人员简单沟通后,合力把伤者抬上救护车,这才悄悄地离开。

  据了解,这名跪地救人的男子是大丰区万盈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名叫沈志勇,现年39岁。

  事后,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现场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不管是否有效,但救死扶伤是他的本能反应。“因为情况突然,能争取一分钟就是一分钟,那就是生命和时间赛跑了。”

  昨天下午五点多,记者从大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今年66岁,经诊断为颅内血肿,当天夜里就进行了急诊开颅手术,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通讯员 朱爱卿

  扬子晚报记者 范木晓子 文/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外科医生;散步;车祸现场;男子;施救;昏迷状态;心肺复苏;时遇;胸外心脏按压;颅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一医生被砍成重伤 头面胸背多处受伤已进ICU

再曝伤医案 重庆一外科医生凌晨被砍重伤,5月10日,网传重庆石柱县中医院一名外科医生于当日凌晨在医院被人砍伤,事发时有3名外来人员到其办公室就诊,在医生准备进行清创缝合术时,同行人员掏出随身携带刀具砍向医生。10日,重庆石柱县中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10日凌晨2时许,该院一名外科值班医生确在办公室被人砍伤。

2016-05-10 14:39:00

4岁女孩下半身被车碾碎医生发帖引来30万捐款

由于肇事司机驾驶的是一辆没有保险的二手车,被拘捕后称赔不起,没有垫付费用。昨晚记者捐款时发现已经到达筹集上限无法捐入,该笔捐款已经结束。今日上午,记者已经到达医院,正在采访小女孩的家人、医生,将跟进报道后续进展。

2016-01-26 16:43:53

自贡一乡医院两年无外科医生 连村民小摔伤都治不了

这个月初,四川自贡市漆树乡的村民黄平骑摩托车时摔伤了面部,当即血流不止,于是赶忙赶到了最近的乡卫生院求医。然而到了之后,卫生院医护人员告诉他“处理不了”。无奈之下,黄平只得用手捂住流血的伤口,打车赶至6公里外的另一所乡镇卫生院求医。

2015-11-26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