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一网吧为吸引学生上网 安装翻墙软件被查处

2016-12-09 06:2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曾耿 记者 朱鼎兆)嫌生意清淡,淮安盱眙的一家网吧老板打起了周边学校学生的注意,为了招揽学生 上网消费,他在电脑上安装了一款翻墙软件:可以让学生不刷身份证这上网。这一招果真为他带来了很多生意,然而,8日就被当地警方查获,被处以15000元的罚款。

  “12月6日,当我们走进情缘网吧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很多学生模样的孩子在上网。” 8日,盱眙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张杰告诉记者,当天派出所民警根据“五整一打”活 动部署,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这家网吧里的这一违规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按照规定,网吧不能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让警方感觉到纳闷的是,这些未成年人是怎么能够开机上网的呢。原来,按照《互联 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提供上网消费者使用 的计算机必须通过局域网的方式接入互联网,不得直接接入互联网。张杰介绍,根据这一 条款,网吧接入互联网,必须先通过一个局域网。“这个局域网的一个主要用途就是,要 识别身份证。”也就是说,只用先利用身份证刷卡后,网吧的电脑才能接入互联网,“如 果上网人员没有身份证,或是身份证显示使用者是未成年人,电脑都上不了网。”

  于是,民警立刻对这家网吧展开调查。答案很快揭晓了。据网吧老板介绍,他在网吧 的电脑操作系统按照了一款翻墙软件。通过这个软件,网吧里面的所有电脑,可以轻松的 绕过专用局域网私自接入互联网。这也是意味着,即使没有身份证,在这家网吧里,也可 以照样打开电脑接入互联网。

  网吧老板交代,今年以来,网吧的生意一直很清淡,为此他想了很多方法都不见好转 。看着自己的网吧附近有盱眙中学、新马中学等多所学校,于是就打起了学生们的注意。 为了绕开只有刷了身份证才能上网的技术限制,今年10月份这个网吧老板特意花钱购买了 一款翻墙软件。“情缘网吧不仅能上网玩,还能翻墙看很多网站”的消息,也迅速在学生 们中间传开了,网吧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据调查,一个月以来这家网吧非法获利40000余 元。”张杰说。(编辑:王育昕)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软件;网吧;查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凤姐成P图软件宣传模板

凤姐成P图软件宣传模板 网友:美成唐嫣,11月21日,有网友晒出一本某P图软件在香港的推介书,里面印着一组凤姐罗玉凤的照片,称“凤姐中枪了~”。这组照片一张是凤姐的自拍照,另一张则是使用了P图软件之后的效果图。有网友调侃,经过P图处理,凤姐的自拍照“竟有些唐嫣的神韵”。

2016-11-23 10:01:00

移动版Windows 10或将原生支持PC软件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惠普Elite x3反映了微软将手机与PC融合的理念。

2016-11-22 09:12:00

网络安监员反电信诈骗:3年几乎没睡过几次好觉

网络安监员反电信诈骗:3年几乎没睡过几次好觉,数万元被骗、假冒淘宝客服、接警地浙江湖州、受害人是新手卖家,几条线索摆在眼前。诈骗过程很简单:第一步,假买家在新开网店大批量下单,让卖家误以为大买卖上门。下午2点,会议室里,关于黑灰产业的报告分析会,阿里安全部总裁助理赵云等几位“特工”面前摆着分析组提交的报告材料。

2016-10-26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