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红”摩拜为什么这么牛?看看网易有态度盛典燃爆的科技新血

2016-12-07 15:47:00 来源:央广网

  资本寒冬、经济下行,是什么让他们逆风而行?创业遇阻,是什么让他们燃血前进?11月28日,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燃血星”直播走进摩拜单车北京总部,揭秘在资本寒冬背景下,依旧不断吸引到资本和巨头入局的摩拜单车独特魅力。直播过程中,摩拜单车员工强势出镜,北京首位员工分享抛弃高薪投行到就职摩拜全过程,更有“热情爆表”员工花式“炫耀”从mobiker变成摩拜员工是一种什么体验。而摩拜单车创始人“胡阿姨”胡玮炜的出现,则将直播推向高潮,现场回答了网友一直以来都较为关心的包括“建立摩拜单车的初衷是什么?”“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在面对这些困难,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等一系列问题,让一众网友直呼“创业不易,热爱是最大的源动力!”

  为了让网友更加真实的了解摩拜单车的办公实景,感受最“热血”的创业激情。直播伊始,网易科技小编在摩拜单车北京第一位员工的带领之下,为网友展示了摩拜单车办公区全景,从编号为“001”的北京首辆摩拜单车,到讲述自行车历史图画,从双十一全程彩蛋单车活动到“帅气”外籍员工,统统一网打尽。“帅气”外国员工被询问为何加入摩拜单车时表示,“摩拜单车不止是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全新的模式,这非常伟大,可能会改变世界,所以我必须要加入”,也让观看直播的网友感受到摩拜单车的魅力。

  除了对摩拜单车办公区的揭秘,对摩拜单车创始人“胡阿姨”胡玮炜的直播专访,也是本次直播的一大看点。“建立摩拜单车的初衷是什么?”这是网易小编对“胡阿姨”提的第一个问题,也是网友对“胡阿姨”最大的好奇。在“胡阿姨”看来,因为小时候几乎每天都要骑自行车上学、放学,自行车成为她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随着年纪的增长,她渐渐发现,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中,人们通常会选择地铁出行,这也造成人们对城市十分陌生。相反,骑自行车出行,则会让自己与整个城市的环境融为一体,她希望通过建立摩拜单车让“骑行改变城市”,不断拉近人与人的关系。

  不过,创业的理想虽然美好,但是,创业期间所遇到的困难也无穷无尽,这就更需要创业者能够保持初心与热血,不断砥砺前行。胡玮炜在直播分享道,“摩拜单车在创业初期遇到很多的困难,例如有一次我们的单车被扔到了河里,我感觉就好像凶杀案现场一样,非常心疼,但是我们肯定不会放弃,针对用户私藏和损坏的情况,我们首先是利用智能锁和定位系统去找到自行车,同时我们也会让警察介入。摩拜单车正不断克服困难,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热血与坚持”是创业必不可少的要素,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在12月1日接受网易科技小编直播专访时,也对此表达了认可。

  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模式的领航者,杨浩涌曾两次创业,遭遇了三次资本寒冬,但依然坚持了下来。直播过程中,面对小编“三次寒冬,遭遇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坚持?”的问题,杨浩涌分享道“三年寒冬,我们要理智面对,你要保持热爱,创业需要不断向前,时刻鼓励自己,不断学习,因为我们相信科技会改变生活”。这样的发言,也引得观看直播的网友直呼“杨浩涌是个毅行者,拿得起,放的下,沉的住,站得起,很佩服”。

  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全新解读年轻族群,划分型星、匠星、超新星、女王星、次元星、燃血星六大星球,提出“有态度,不独行”的态度主张,让有相同态度的人们能在“星球”里找到自己的“同类”。其中,“燃血星” “用热血点燃动力、用想象力打破常规”的态度主张,恰恰与胡玮炜、杨浩涌等创业者,不具失败,用创新改变生活的创业态度不谋而合。而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也希望透过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将与他们拥有同样精神的“燃血一族”汇聚在一起,让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孤单,也让“燃血”的态度更有力量。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网易;态度;盛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涛、刘雯争当女王 气场爆棚的网易有态度盛典榜单你站谁队?

2016-12-07 15:25:00

百万网友围观美女现场纹身 网易有态度盛典解读纹身艺术

2016-12-07 15:22:00

网易黑猪拍出27万终于上天了 互联网养猪成风口?

11月25日上午10时,网易味央黑猪肉在网易考拉以限时拍卖形式首发。经历12小时竞拍后被神秘买家以109501元竞拍得手。此次拍卖中,另有一盒2斤重的味央黑猪肉礼盒甚至拍到了4060元,每斤高达2000元。

2016-11-29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