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万网友围观美女现场纹身 网易有态度盛典解读纹身艺术

2016-12-07 15:22:00 来源:央广网

  一直以来,纹身给人们的印象都是神秘甚至说是有点可怖的,那么纹身是不是就意味着是“坏孩子”?纹身时又有哪些特殊的注意事项?纹身的图案都是如何产生的?纹身纹在哪些部位更好看?带着这些疑问,12月2日,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匠星”直播第二期,网易轻松一刻小编走进中国首位纹身设计师沈延的工作室,带领超过一百万“吃瓜群众”零距离体验了一枚纹身从沟通、设计、产生到现场纹在身上的全过程,多角度全方位呈现“纹身设计师”这个神秘而又新鲜的职业,同时也透过纹身设计师对纹身图案精益求精的创作过程,向网友展现了专业、极致的新匠人精神。

  在直播正式开始之前,网易小编在街访中发现,很多网友将“纹身设计”与“纹身”混为一谈。其实,这是纹身两个不同的步骤,为了让网友能够好的了解纹身的全过程,本次直播采用“纹身设计师专访”和“纹身现场直击”两路直播联动的直播形式展开。让网友能够一边听沈延讲述创作故事,一边观看纹身现场。

  作为中国首位纹身设计师,沈延的纹身设计工作室中,布满了为不同客人量身订制的纹身设计图样。在沈延看来,设计是纹身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却被很多人忽略,因为纹身并不仅仅是“纹一个图案”这么简单,它承载着纹身者某段人生经历的感悟,是纹身者对自己的“交代”,因此就要求纹身设计师充分了解纹身者的心理,并且拥有足够的责任心与耐心,反复打磨图案,方能设计出满足设计者需求的图案。

  在直播中,沈延向大家展示了两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面记录了他对纹身图案设计创作的全部过程:第一本是“记录本”,记录沈延与客人聊天过程中,实时产生的灵感,初步产生一个简单的图片构思,第二本则是“创作手记”,沈延根据初步的图片构思,通过与客人后续沟通、理解进一步完成的纹身设计图片,到最后根据图片美感、阴影构成等产生的设计完稿都被记录在这本创作手记中。沈延表示,即使是一个直径5厘米大小的图案,也要经历5次以上修改,耗时十几个小时,才能拿给纹身师去给纹身者纹身。

  为了让网友更加真实了解纹身设计的过程,直播前网易小编通过网上抽奖的形式,抽取了一位幸运网友,获得沈延为其免费设计纹身图案的机会,而此设计过程也被直播了下来:通过与该网友的现场沟通,沈延了解到这名男孩坚持跑步2年,瘦身40斤的经历,并发现他内心充满“棱角”的特性,现场设计出一个充满棱角的鞋印,让一众网友见证了纹身设计的独特魅力。

  有了纹身设计的创作现场,自然也不能缺少纹身现场的展示。“纹身现场直击”线路完整的记录了一名大三女生的纹身过程,而这名女生所纹的“针穿纽扣”图案,也是沈延耗费二十多个小时,专门为其设计而成的,用以纪念她身患重病的奶奶,象征着亲人间的互相守候。从拓印图案到纹身再到图案上色,透过直播,网友更深刻的感受到纹身“疼痛与美”相伴而生的特殊属性。

  对于“围观群众”来说,纹身或许只是个“奇怪”的图案,但是对于纹身者而言,纹身是其相伴终生的“图腾”,它凝结了纹身者的时间、情感与经历,是他们珍贵的“艺术品”,而纹身设计师的责任,则是将纹身者的心情与经历完美的融入到纹身图案中,而只有将自己与纹身者易地而处,用心感受纹身者的喜怒哀乐,将纹身者的真实情感融入到画作之中,并不断打磨与雕琢,才能产出一副真正承载着纹身者心路历程的纹身图片。而纹身设计师这种将心比心、匠心不渝的态度,也正是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匠星”星球所提倡“匠人”精神。

  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首创性对青年族群的文化进行解读,创建型星、匠星、超新星、女王星、次元星、燃血星六大星球,提出“有态度,不独行”的态度主张,让有相同态度的人们能在“星球”里找到自己的“同类”。而“匠星”通过“因为热爱,所以极致”的态度号召,将新时代“匠人”集合,让所有用心“雕琢作品”的人,在这个星球上都能找到相同属性的“匠人”。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网易;盛典;态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易黑猪拍出27万终于上天了 互联网养猪成风口?

11月25日上午10时,网易味央黑猪肉在网易考拉以限时拍卖形式首发。经历12小时竞拍后被神秘买家以109501元竞拍得手。此次拍卖中,另有一盒2斤重的味央黑猪肉礼盒甚至拍到了4060元,每斤高达2000元。

2016-11-29 09:25:00

“丁家猪”养殖七年终上市 每头卖价超10万

网易养殖的互联网猪历经七年寒暑,终于要上市公开销售了。由于网易创始人丁磊曾在多个场合宣传养猪,因此,也有人将网易的首批互联网猪称为“丁家猪”。

2016-11-28 09:53:00

网易首批互联网猪拍出每头10万天价 消费者直言像商业炒作

从2009年开始对外宣布养猪,到今年网易的首批互联网猪在网上拍卖。网易养殖的互联网猪历经七年寒暑,终于要上市公开销售了。最近三天,网易将三头互联网猪,放在网上拍卖,1元底价起拍,最终每头互联网猪的价格竟然是超过10万元的天价。

2016-11-27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