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部门:支持企业真实合规对外投资

2016-12-07 14:48:0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今天就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中国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答记者问。

  被问及有消息称,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对此有何评论时,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是明确的,我们鼓励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投资“企业主体、市场原则、国际惯例、政府引导”的原则没有变,推进对外投资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方向也没有变。我们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

  同时,监管部门也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对外投资管理机制是我国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把完善中长期制度建设和短期相机调控结合起来,在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完善和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对外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企业主体;互利合作;国际收支;方针政策;简政放权;国家发改委;价值链;风险隐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在谈到当前对外投资形势时称,将按规定核实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

2016-11-28 19:59:00

四部门:按规定对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进行核实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答: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保持较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深化我国与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11-28 11:22:00

央行等四部门:将核实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四部门表示,坚持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对外投资管理方式,把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和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结合起来,规范市场秩序,按有关规定对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进行核实。

2016-11-28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