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2016-12-05 0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日20时至6日20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降温幅度达10~14℃,局地16℃以上;此外,4日20时至5日20时,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4日20时至5日20时,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河北中南部局部地区PM2.5峰值浓度可达5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此外,4日夜间至5日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贵州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和东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5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日20时至6日20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降温幅度达10~14℃,局地16℃以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12月4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未来具体预报

  4日20时至5日20时,北疆大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阿勒泰和伊犁河谷地区、东北长白山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5日20时至6日20时,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南部、安徽东南部、海南岛东部以及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黑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南部将有5~6级风、阵风7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7~8级风、阵风9级。

  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将有7~8级风、阵风9级。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强冷空气;黄淮;雾霾;华北北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迎今冬初雪 最强冷空气来袭

11月21日,北京迎今冬首场降雪,北京市气象台21日06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1-23日北京地区最低气温降幅达8~10℃。

2016-11-21 13:54:00

入冬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 京津冀雾霾渐消散

入冬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 京津冀雾霾渐消散,近几日笼罩在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天气终于迎来强劲“对手”,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2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局部降温可达16℃以上。为应对降雪天气带来的影响,北京已提前启动应急机制,部署全市扫雪铲冰和大风降温工作。市应急部门呼吁市民雪天减少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履行扫雪义务,共同应对降雪天气。

2016-11-19 11:37:00

我国将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 华北黄淮等地将迎初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至24日我国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此外,本次天气过程也将改善近期的雾-霾天气。

2016-11-19 06: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