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2016-12-04 21:02:00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 在第3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了“五四宪法”。设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12月4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浙江省杭州市开馆,开馆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习近平;增强;宪法意识;宪法意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致信祝贺“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12月4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斯里兰卡可持续发展与野生动物部部长加米尼·贾亚维克拉马·佩雷拉、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汤姆·茨瓦特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6-12-04 14:31:00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2016-12-04 09:44:00

习近平:扎实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

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

2016-12-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