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用锡纸开锁专偷老小区 作案十余起被抓

2016-12-04 05:5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家中门窗完好无损,贵重财物却不翼而飞。近日,昌平警方破获一起回龙观地区的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白某采取“锡纸开锁”手段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被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昌平区回龙观某小区的彭女士发现家中一个保险柜被撬,2万元现金及手镯、项链等首饰被盗。但是仔细检查家中门窗均完好无损,其他物品也都没有被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如果不是打开保险柜取东西,还未发现这些财物已经不翼而飞。

  接警后,昌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确认彭女士家中的门窗均无被撬的痕迹。通过对之前发生在该地区的几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分析,民警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手段开锁后实施盗窃的系列案件。

  针对此情况,专案组将侦查范围扩大至被盗住户所在小区及其周边地区。经过深入调查走访和查看小区及周边监控录像,很快,一辆河北牌照的白色起亚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多次在案发前后进出小区,且不是小区业主的车辆。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河北籍来京人员白某(男,28岁)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0日晚,在丰台区一网吧内白某被抓获,从其驾驶的白色起亚轿车内当场起获开锁用的作案工具及部分被盗财物。随后,在白某位于海淀区的暂住地又起获现金、首饰、银行卡等大量赃物。

  白某交代其于10年前来京务工,一直没有稳定工作和收入。一次,他在网上看到有人介绍用专门工具和锡纸配合开锁的信息就动了歪心思,买了工具对照“练习”。今年3月以来,其先后在回龙观地区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盗得财物价值20余万元。据白某交代:他主要选择电梯内没有安装监控探头的老旧小区,趁白天居民外出上班或节假日家中没人的这段时间作案。作案时,主要盗取现金、首饰、挎包等小件易拿的财物,然后将翻动过的物品尽量恢复原状,这样一些事主就很难及时发现家中被盗。现白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文/本报记者匡小颖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白某;民警;开锁;小区业主;作案工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锡纸开锁”专偷老小区 作案10余起终落法网

犯罪嫌疑人白某采取“锡纸开锁”手段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被依法刑事拘留。作案时,他主要盗取现金、首饰、挎包等小件易拿的财物,然后将翻动过的物品尽量恢复原状,让事主很难及时发现家中被盗。

2016-12-02 07:22:00

男子谎称出售被查贪官房屋 用假房本诈骗65万元

男子谎称自己拥有有关部门查处贪官的房屋资源,利用假房本赢取事主信任,以出售虚假房屋诈骗事主65万元。民警随后根据事主王先生提过的白某房本照片,到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进行证据核对,发现白某提供的房本是假的,民警据此确定这就是一起虚构事实骗取事主钱财的诈骗案件。

2016-11-10 06:33:00

为子女找工作太心切 7位家长被骗115万

由于为子女安排工作心切,府谷7位家长轻信他人被骗钱财115万元,幸运的是经过府谷警方的不懈努力,远赴新疆等地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被骗115万元如数追回。而柴某仍然逍遥法外,府谷县公安局将柴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发出协查通知,2016年6月初在新疆库尔勒市发现柴某踪迹,于6月28日将其抓捕归案。

2016-09-27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